耒阳:聚力重点项目 助推产业强市

详细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对企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耒阳紧紧围绕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目标,依托耒阳经开区把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关键举措,全面落实市委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的发展战略。

韶能集团耒阳蔡伦抄纸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投产,目前该项目已通过衡阳市环评预审,备浆车间已完成基础工程,造纸车间已完成基础静压桩及4台纸机设备基础施工,11242平方米的成品库正在做基础施工。

1

【同期声】

韶能集团耒阳蔡伦抄纸项目总经理 张正光

项目全部建成后,通过上下游产业联动,将形成年产值规模达100亿元的产业链,同时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

湖南美蓓达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与耒阳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启合作办学,产教融合不仅帮助学生的理论与实践充分融合,也让他们更快速学习到机器设备操作技能水平,从而培养出企业需要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1

【同期声】

湖南美蓓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青华

我们现在在这个跟职业中专校区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就是朝这个方向迈进。

今年以来,耒阳加快推进承接产业转移步伐,持续深化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全年共安排重点项目96个,项目总投资达624.1亿元。

1

【同期声】

耒阳市委常委 耒阳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李云

围绕市场主体,做好我们服务工作,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让企业在爬坡过坎时期,能够尽量克服困难,得到良好支持和发展。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END

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

编辑:何曾菁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