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台积电加码,两岸不会开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无党籍新竹县议员也是前新竹县不动产仲介公会理事长邱振玮接受中评社访问时称,中美对抗影响台湾经济程度大概只占三分之一,主要还是疫情及实施边境管制。很多台商都还留在台湾,资金也留在台湾,即使台海紧张,多半资金也没有跑掉,加上全球科技龙头台积电,最先进2奈米制造工厂计划放在新竹县宝山乡。有“护台神厂”在台湾新竹加码,新竹人认为不会战争,也不期望战争。
据了解,台湾有人把台积电比喻成“护台神山”,意味就像台湾的中央山脉,可以阻挡台风侵袭。台积电继续加码投资台湾,是否可以保护台湾不受战争威胁?
邱振玮表示,台海情势当然紧张,但是普遍认为不会开战,这从多数资金还留在台湾就可以看到现况。邱振玮称,台积电是台湾也是世界科技龙头,在台湾继续投资设厂,一直增产,当然对台湾相对有保障。他扬言,科技厂遭受飞弹攻击,全球供应链跟着停摆,不是台湾问题、更是世界性问题,一旦开战,恐怕连中国大陆自己也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