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万转,更智能的除尘方式,米家无线吸尘器K10要入手么

自从养了猫之后,我就喜欢开上自己的小车车拉着自己家的猫去游山玩水,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也相当骨感。作为天然的“掉毛怪”,家里四处都是散落的猫毛,让人不胜烦恼。尤其是当初我脑抽买了一块地毯,虽然踩上去脚感一流,但同样也是清洁的噩梦。而到了车上,座椅、脚垫也都是猫毛的“重灾区”,加上我还有不定时投喂的恶习,所以车内的环境也同样的地狱级别。在被家人、同事纷纷吐槽之后,痛定思痛,我决定入手一款吸尘器来解决我的问题,于是有了今天的主人公:米家无线吸尘器K10。

吸尘器界绕不开的品牌就是戴森了,不过戴森的价格显然不是我等“伪后浪”能支撑得起的。据我所了解,小米、追觅等国产品牌的吸尘器也相当不错,价格也非常亲民。本打算入手前代米家吸尘器的我惊闻小米推出了新款吸尘器:米家无线吸尘器K10。而且名称也相当霸气,“K”寓意着“King”,看来小米把K10视作了性能全面的“吸尘之王”。作为重度米粉,我也就果断下手,预定到手价格1299元。

性能篇:12.5万超强转速,灰尘无处可逃!

一直以来,小米给我的印象就是性价比之王。适当的价格、极致的体验,让像我这样缺钱的米粉也能享受到科技进步的便捷。而这次的米家无线吸尘器K10在数据上也同样抢眼:在吸尘器的核心部件电机上,米家无线吸尘器K10升级到了12.5万转速的无刷电机,不仅静音,吸力也相当澎湃,整机达到150AW吸入功率。

在入手米家无线吸尘器K10之后,我第一时间拿那块老大难的地毯做了实验。实验结果我就不放了,免得让大家吃不下饭。但当天我是舒服的吃了两大碗米饭,看着干净的地毯,撸着软萌的主子,感觉岁月非同一般的静好。

使用篇:想得到和想不到的,都安排上!

在入手吸尘器之前,我其实纠结过要不要购买扫地机器人,再搭配个车载吸尘器。主要是看到很多吸尘器用户抱怨吸尘器HEPA滤芯堵塞,使用成本高,此外吸尘器的设计不考虑人体工学,让人毫无劳动的欲望。而设计师们显然考虑到了之前用户吐槽的“痛点”。我比较喜欢的是米家无线吸尘器K10配备的多锥旋风分离系统,官方表示可以从吸入的空气中分离出直径更小的颗粒物灰尘,提升HEPA滤芯的使用寿命。目前还不清楚实际效果究竟如何,但过滤组件可以水洗这一点我是相当满意。

我喜欢的第二个设计就是米家无线吸尘器K10新升级的可视化交互系统。有点像放大版的智能手表,在显示屏上可以查看清洁模式、剩余电量、故障信息。我最常用的是电子锁功能,按“锁定”键持续工作,再次触按解锁。不用像同事家的吸尘器一样,工作时要一直按住按钮,用久了之后按钮都有点失灵了,使用体验极差。

在打造完家之后,我也有点发愁车子怎么清洁。毕竟车子的空间实在是太狭小了。好在K10标配了扁吸头,不吸不知道,原来不知不觉间车内的卫生死角已经积攒了那么多的垃圾了。还好有K10的帮忙,以后应该会轻松很多。

写在最后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米家无线吸尘器K10让我觉得物有所值。除了上文提到的之外,米家无线吸尘器K10还有很多细微的人性化设计,比如吸托一体、智能感应地刷、壁挂式充电架一体设计等等,都让我感受到了来自设计师的满满诚意。

再结合1299的预定入手价格,我只能大声喊出两个字: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