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届研学旅行指导师技能大赛落幕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李丽秋)10月14日—16日,首届全省研学旅行指导师技能大赛在峨眉山市举行。
图片
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52名导游、教师、研学旅行机构负责人通过各市州的层层选拔,脱颖而出,进入全省决赛。
在3天时间里,通过现场笔试、研学旅行指导师风采展示、研学旅行实践模拟和综合能力测试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另设最佳学时识奖、最佳风采奖、最佳策划奖、最佳设计奖、最佳应对奖5项单项奖。
现场,组委会对决赛中涌现出的优秀选手予以表彰,拟对大赛第一名报请省人社厅授予“四川省技术能手”称号,拟对大赛第一名报请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终,来自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的王文俪夺得第一名。
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代训、塑造典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不断规范和提高我省研学指导师综合素质,推动研学旅行指导师队伍建设,促进全省研学旅行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