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专家因爱回乡办学 彰显特色教育

鲁网10月18日讯(记者 边兴珂 见习记者 于雅雯)10月18日,参加“感受新山东·见证新愿景——台港澳媒体山东行”联合采风活动的鲁台港澳记者一行来到东方金子塔儿童潜能培训学校,聚焦这个由台胞开创的具有国际教育特色的专业机构。
图片
东方金子塔学校由儿童教育家连凰岑女士2001年在北京创办,课程体系涵盖幼儿园、课外辅导、小学、中学一体化教学体系,开设“连氏心算”、“趣味儿童文学”、“金子作文”、“超级英语”等30余门经典特色课程。目前,东方金子塔学校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已经开设了600余所分校,拥有近3万名专职教师,累计培养学生80万余名。
图片
学校校长连凰岑在台湾是个很有影响的人物,她是国际心算教练、台湾珠算心算学会监事、国际心算最高段位——十段获得者,曾两次获得台湾“杰出教练”奖等一系列荣誉和成就。
1998年,连凰岑来大陆参加一次全国学术交流活动,因一场美丽的邂逅认识了自己现在的先生肖雷。浅浅的台湾海峡阻隔不了分居两岸情侣的思念,连凰岑为爱放弃了加拿大定居的机会,于2000年11月来到北京与心爱的人团聚。
图片
对于为什么来聊城办学,连凰岑表示,山东聊城是爱人的家乡,夫妇二人有着心系家乡的教育家情怀,为让聊城的孩子也能享受国际高端教育,于是东方金子塔开始进军聊城,并陆续创办了3个校区。
与其它培训机构不同,连凰岑认为编著最适合孩子的教材是保障教学品质的关键。“学校特色课程所使用的教材都是东方金子塔自主研发的,《连氏心算》等特色课程均依法取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著作权证书。”连凰岑说,“《连氏心算》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它注重的是学生的学习能力而不是计算能力。一科学习,多科优异。”
东方金子塔自创办以来始终秉承着“爱心、诚心、耐心”的“三心教育”理念,致力于给孩子受益一生的教育,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极大关注。“希望可以让更多的孩子都能够接受优质的教育,为教育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心力。”连凰岑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