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首秀状元探花啥成绩,谁还敢说李楠送人情,张宁平平榜眼闪亮

10月17日新赛季CBA联赛拉开战幕,两天的比赛各队中今年夏天选秀大会时入队的部分球员也有了亮相。短短两个月时间,各队选援的眼光通过实战得以印证,满分考卷与零分白卷纷纷出世,下面让我们看看一年级新生们的第一次成绩。
8月21日的2020年CBA选秀大会上,手握状元签的上海男篮选中了来自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的区俊炫,不过赛季首战区俊炫并未出场,上海队94-122不敌广厦。
广州队选中的榜眼祝铭震首战表现出色,虽然球队97-102不敌新疆,但祝铭震上场33分钟,拿下16分,并且有8个篮板进账,三分球五中三,得分全队第二,篮板全队第一,真材实料的3D球员,广州两个月前选秀挖到了宝。
图片
天津队选中的探花林庭谦还未出场,19日晚天津将战辽宁。林庭谦在季前赛对阵同曦时表现一般,全场7投1中,三分球3中1。而同样是CBA第一个赛季的辽宁新人张镇麟,季前赛31分钟砍下27分12个篮板,天津与辽宁的正赛两人有机会正面比拼实力。
四川第四顺位选中了汕头大学的朱松玮,四川首战不敌深圳,朱松玮出场19分钟拿下5分,赛后主帅周金利点评:“年轻队员还是想法比较多,思想上没放开,我还是相信他的实力。”
截止目前,选秀大会球员中肯帝亚在第五顺位选中的郑祺龙发挥最好,曾经球迷质疑李楠选郑祺龙只是为了给小郑的父亲名将郑武一个人情,现在看来,即便是人情也是顺水人情,郑祺龙有两下子。
图片
虽然江苏负于青岛,但郑祺龙30分钟砍下20分,并贡献4个篮板1个助攻3次抢断。郑祺龙创造了CBA新人首秀的得分纪录,江苏选对了人,李楠没打眼。
同曦夏天一气收入了四名新秀,其中最高顺位的是排名第六的焦恩格尔,首轮四人均未上场,同曦97-105负吉林。
另一个引人关注的是山西选中的北京大学球员张宁,这位选秀大会热度最高的球员,季前赛时也有不俗表现。但张宁首战数据并不理想,山西99-92击败福建,本场他出战9分钟,1投0中,仅1篮板1封盖,张宁还需要时间在CBA比赛中逐步适应,他有可能成为一名好球员,但现在仍然是大学生水平。另外本场福建队的程峰也有3分钟亮相,拿下两分,为自己的CBA征程打了卡。
图片
CBA首轮还有两场,有了标杆也就有了看点,辽宁对天津,球迷们可以关注天津队的探花林庭谦,还有辽宁队新秀张镇麟,张镇麟为辽宁青训出品,并未参加选秀大会,如果参加,以他的实力是否真的可以碾压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