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莱比锡哈雷机场

莱比锡哈雷机场是德国东部萨克森州莱比锡市和哈雷市之间的一座民用机场,位于德国萨克森州城市莱比锡和哈雷之间的施凯蒂茨,于1927年4月18日投入使用。机场现有24间航空公司开通航线到17个国家的57座机场,提供了多条连接德国和欧洲主要城市的直航航线,是欧洲重要和具竞争力的物流中心。莱比锡哈雷机场主要服务德国萨克森州州的莱比锡和哈雷,每年服务超过200万人次。

莱比锡-哈雷机场始共有两条跑道,即长宽分别为3600米×45米的08/26跑道和3600米×60米的08R/26L跑道,可以满足宽体飞机如空客A380的起降要求。机场除了建于1968年的A航站楼外,还有于1996年3月3日落成的B航站楼,年均可处理旅客350万人次;C航站楼于1993年5月12日开幕,是邮政及货物的运输终端,成为德国邮政子公司DHL的货运基地;新建的多式联运的中央航站楼包含了购物中心和登机柜位,可连接至B航站楼,并为已通过安检的旅客提供候机区域,年均可处理450万人次的客运量。

莱比锡-哈雷机场是德国东部地区一个重要的航空枢纽,是欧洲重要和具竞争力的物流中心。机场主营国内、地区和国际定期的客货运输业务,为来自欧洲和地中海地区的航空公司提供航空服务,每年可接待旅客约250万人次,主要飞往欧洲休闲旅游目的地,通航至20多个国家的主要机场,提供了多条连接德国和欧洲主要城市的直航航线。目前,在机场服务的航空公司包括柏林航空、马耳他航空、奥地利航空、保加利亚包机航空、克罗地亚航空、德国汉莎航空、DHL航空、汉堡国际航空、德国之翼航空、瑞安航空、土耳其航空等。

在J事用途方面,自2006年5月23日起,美国陆J经常利用莱比锡哈雷机场运送往返于伊拉克和阿富汗驻军的士兵。每月可处理多达80架次的运兵航班,每日可发送约160名士兵。截至2009年初,共有45万人次的美国士兵通过该机场奔赴前线,在2009年的客运量中,平均每4名乘客中就有1名士兵。代理的包机承运商,包括北美航空、瑞安国际航空、世界航空和ATA航空等,其运输机均被允许在莱比锡哈雷机场加油,并进行机组人员的更换。

更多数据服务及应用,请访问如下网址或致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