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寻求中央四方面支持,包括金融业互联互通及创新科技

香港电台网站10月19日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接受《商报》专访时提到,正寻求中央四方面支持,包括加强金融业互联互通、创新科技、机场和航空业及改善民生。
林郑月娥上周宣布押后宣读施政报告,她在专访中再解释今次准备施政报告时,自己不断写建议,希望中央支持香港经济复苏,其中涉及不少部委,需要亲自去解释,亦要时间准备和深化各项工作,她透露中央对建议反应正面。她说,香港经济现况严峻,包括受中美关系、去年6月起的社会动荡,以至今年疫情等的多重打击,香港是外向型社会,不是单靠内部消费可将经济搞上去。
林郑月娥说,希望中央支持的政策和方向,例如在金融方面,加强互联互通;创新科技则希望香港与深圳打造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机场与航空业范畴,由于由2022至2024年三跑系统陆续启用,在此关键时候,如何令航空事业复苏得更快,需要向中央争取。
至于民生方面,林郑月娥提及“通关”和“港车北上”,例如香港的私家车在不需要申请两地牌的前提下,进入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