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兴隆举办苹果采摘节 助推农文旅融合发展

中国网10月19日讯 10月17日,兴隆县雾灵山镇陈家庄村民广场上人头攒动、锣鼓喧天。村民们载歌载舞,欢迎前来采摘的嘉宾和游客们,庆祝采摘节开幕。一首《好日子》道出了当地老百姓生活的现状和对更美好生活的追求。

采摘活动开始后,一辆辆采摘接驳车忙碌地往返于陈家庄广场和各个采摘园。

在采摘现场,游客们对陈家庄苹果赞不绝口:脆、甜,颜色也鲜亮!陈家庄地处雾灵山西南脚下,海拔高,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所产苹果色泽艳丽、口感响脆,果香多汁,是典型的山地糖心苹果,深受北京、天津游客喜爱。

雾灵山镇党委书记王志介绍,此次陈家庄苹果采摘节,就是“以苹果为媒”,助推全镇生态农业大发展、全域旅游大跨越。

雾灵山镇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兴隆县城北5公里处,南临县城,北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雾灵山,与密云区新城子镇相连,东与承德市承德县相临,西与密云县北庄镇接壤。

镇内林果资源丰富,有各类果树40万株,陈家庄的苹果、刘寨子片的山楂知名度很高。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京东第一峰”燕山主峰雾灵山南、北、西三个山门分别坐落在眼石、大沟、大安峪村;4A级景区兴隆溶洞坐落于陶家台村,是至今为止正在成长的溶洞,洞内有7处世界级自然景观和8处国家级自然景观。

近年来,雾灵山镇党委、政府明确了休闲旅游、健康养生主导产业定位,全力打造京津冀休闲旅游示范区。积极发挥农业产业和旅游资源优势,以“农业+旅游”为抓手,变“资源”为“资产”、变“农民”为“股民”、变“产品”为“商品”,紧扣“农业搭台、文化唱戏、旅游增收”思路,主动加入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局中来,不断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一方面加强自来水、污水、热力管道铺设等基础设施的改善,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另一方面加大项目引进,先后引进了雾灵山养生谷、山水艺术中心、鸣泉山庄等一大批休闲度假项目,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推动传统农家院向高端民宿转型,大安峪泡泡屋等一批新型“农家游”产业投入运营,市场形势非常火爆。

(龚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