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6亿元 吉首市九丰智慧农业博览园项目与伟达神农研学农旅小镇项目集中开工

开工仪式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记者 李孟河 特约记者 陈生真 通讯员 邓江华)今天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九丰智慧农业博览园项目与伟达神农研学农旅小镇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吉首市乾州街道西门口村召开。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宣布开工。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湘西州副州长麻超,湘西州政协副主席贾高飞,湘西州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向邦伟出席仪式。

叶红专宣布项目开工

吉首市九丰智慧农业博览园项目与伟达神农研学农旅小镇项目是吉首市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全域旅游八大版块之一“农旅版块”中,深入推进“农业+旅游”融合发展,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精心布局建设的重大项目。2个项目合计总投资达26亿元,总规划面积两千亩。项目的投入使用将助推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伟大集团董事会主席、集团总裁邓天骥致辞

贵州九丰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树会致辞

吉首市委书记李诗兴主持项目开工仪式

吉首市委副书记王京海致辞

九丰智慧农业博览园项目,预计总投资6亿元,规划用地1000亩,园区内将建设高科技智能大棚、冬暖式日光大棚、农业技术培训中心、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果蔬冰雕馆、休闲中心等,计划用两年时间,打造集蔬菜种植、科技研发、生鲜配送、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农业博览园。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可生产优质蔬菜2000万公斤,可实现销售收入9000万元;年可接待游客100万人次,可实现旅游收入6000万元;年可安排500个就业岗位;同时每年可为当地培养农业技术人员2000余人。

伟达神农研学农旅小镇选址于吉首市乾州街道西门口村区域,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000亩,分三期开发。项目建设期5年。本项目结合乾州农贸市场迁建,依托伟大集团小镇开发建设的丰富经验及资金和品牌优势,融入湘西千年墟场文化,拟打造一个神农集市、边区贸易、直播带货、网红打卡、文化交流、神农研学、休闲观光、民宿民居为一体的神农研学农旅小镇精品工程。

据了解,吉首市一直以来将“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在认识的高度、重视的程度上始终不懈怠,在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投入力度上始终不减弱、在推进农村全面小康上始终不松劲。近年来,在湘西州委“542”发展思路的指引下,吉首市深入推进“三个兴市”“五个中心”建设,开展重点项目“攻坚月、开工季、启用年”三大行动,主要经济指标加快恢复,农业农村工作呈现出提质增效加速的良好态势。

仪式后,吉首市举行了相关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