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国际马拉松,男女冠军双破赛会中国记录

昨天早晨8点,2020太原马拉松赛在汾河两岸鸣枪开赛,近150名精英选手及4500名山西籍大众选手在汾河两岸上演“奔跑吧”。

今年的线下太马,不仅所有赛事项目都在汾河两岸的经典原赛道举行,更首创国内精英全马挑战赛,作为国内双金大马中冲破疫情阴霾的第一缕微光,太马的顺利举办为整个马拉松行业树立了标杆,也建立了信心。

全马男子组杨成祥上演大逆转,以2:15:12拿下冠军,打破管油胜在2019年创造的2小时15分38秒的成绩,将太马国内男子冠军赛会纪录提高26秒,也创造了他个人最好成绩。

比赛最后5公里,吴向东、岑万江也突然发力,相继冲线,分别以2:15:57、2:15:59的成绩,获得第二、第三名,去年太马国内男子冠军管油胜最后只遗憾的取得了第四名,未能登上领奖台。

女子选手方面,在越野赛场上“春风得意”的姚妙,在太马的赛道上也迸发出惊人的能量,她全程一直紧跟男子精英第二集团,最后以2:32:25的成绩获得冠军,将太马女子国内全程最好记录提高2分25秒在姚妙的一骑绝尘之后,曹茉婕以2:38:12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亚军,杨花也以2:42:26的成绩获得季军。

今年情况特殊,国内马拉松赛事基本停摆,大量赛事延期甚至取消,太原马拉松在这种情况下,在举办线上赛的同时保留原赛道且拥有全半程项目举办线下赛,非常振奋人心,可以说是给所有跑友打了一针“强心剂”。

今天的太马让很久无马可跑的跑友重新体验到了熟悉的马拉松味道,是跑者的舞台,她们在这里奔跑、狂欢。2020太马来之不易,所有选手来到太马也不“疫”!未来,太马也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期待来年更好!(徐彤彤)

FM1026太原音乐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