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航空冬春新航季开启,新开重庆-乌海-呼和浩特等多条航线

10月19日,记者从重庆航空获悉,10月25日起,重庆航空将执行新的冬春航季航班计划。新航季中,重庆航空结合冬春运行特点,进一步优化运力布局和航线网络结构,计划新开航线29条,恢复航线1条,加密航线3条。

届时,重庆航空执飞航线达到58条,通航国内54个城市,航线网络辐射全国,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

新开重庆-乌海-呼和浩特等多条重庆始发航线

冬春航季,重庆航空开通重庆-乌海-呼和浩特的全新航线,其中重庆-乌海为重航独家执飞。根据计划,该航线每日一班,去程航班为OQ2151/CZ2651,08:00从重庆起飞,10:15到达乌海,11:10从乌海起飞,12:20到达呼和浩特,返程航班号为OQ2152/CZ2652,15:40从呼和浩特起飞,16:55到达乌海,17:40从乌海起飞,20:00到达重庆。

乌海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三山环抱,一水中流,民风淳厚,被誉为镶嵌在黄河金腰带上的一颗明珠。乌海市境内资源富集,素有“乌金之海”、“塞外煤城”之称。重航开通此航班后,2小时左右旅客即可达到目的地,既可方便两地商务往来,也为旅客出游提供全新的选择。

除重庆-乌海—呼和浩特航线外,重庆航空立足重庆,发挥属地优势,新开重庆—台州、重庆—合肥、重庆—揭阳、重庆—湛江、重庆—攀枝花、重庆—武汉—泉州等多条航线,恢复重庆直飞迪庆航线,并加密重庆—温州、重庆—腾冲航线,持续加速构建以重庆基地为核心、国家战略城市群市场为支撑的航线网络结构,为广大旅客商务休闲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加大盐城运力投放 新增10条盐城航线

在此次新航季中,重庆航空在盐城投放过夜运力,新开重庆—盐城、重庆—盐城—哈尔滨航线,旅客每天可以选乘早上08:05或者中午12:05由重庆飞往盐城的航班,飞行时长均在2小时10分左右,回程可选乘19:35或21:45从盐城出发的航班。开航初期,票价最低低至500元起。

盐城拥有江苏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也是国家沿海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两大战略的交汇点,重庆航空在此地加大运力投放,另新开盐城—深圳、盐城—武汉、盐城—长沙、盐城—南宁、盐城—兰州、盐城—张家界、昆明—盐城—大连、昆明—盐城—烟台等8条航线,为多地互联互通提供支持。至此,重庆航空在盐城运力份额(按起降架次计算)将达25.8%,位居第一。

此外,重庆航空不断拓宽东、西部航线网络通道,结合华东地区城市经济地位和优势,新开湛江—南京、泉州—合肥、台州—青岛、揭阳—长沙、合肥—临汾等异地始发航线,促进地区之间的经贸往来。

首次入驻成都市场 开通成都-深圳航线

从10月27日起,重庆航空正式入驻成都市场,开通深圳-成都的全新航线。该航线为每周二四六执行,去程航班号OQ2383/CZ2883,14:40从深圳起飞,17:30到达成都;回程航班号OQ2384/CZ2884,18:55从成都起飞,21:30到达深圳。该条航线的开通,有助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手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

据悉,为应对秋冬季容易出现的雨雪、冰雹、大风、低能见度等极端天气,做好航班运行保障工作,重庆航空提前调整部分航班时刻,全面梳理了相关业务流程,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旅客安全、准时、舒适抵达目的地。

重庆航空温馨提醒广大旅客,换季后航班起降时刻较之前均有所调整,且受疫情影响,航班实际运行均有临时调整可能,具体航班时刻、优惠票价等详细信息请登录官方网站,或通过官方APP、重航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购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