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吉林”落户贵州,1分钟让你爱上白山松水

外地人了解和喜爱吉林的哪些特色?吉林的哪些名片值得向全国人民推荐?在10月18日于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开幕的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上,吉林园迎来第一批游园的客人,这个“小吉林”浓缩了全省极具特色的景区、人文,让你逛1分钟就能爱上白山松水。

吉林园面积5322.5平方米,以“绿”为主题,讲述了吉林绿水青山所孕育的神奇而动人的故事。

吉林园把贵州天然的地貌和吉林特色的景物及风情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漫步园中,“白山松水,绿美吉林”、“百泉奔涌,奋进吉林”、“林海竞秀,生态吉林”、“花海如画,智慧吉林”四个主题展区错落有致,异彩纷呈。

长白山天池、查干湖、拉法山、松花湖等碎石彩拼微景观,花卉、树木、野生动物等自然资源,“绿美吉林”、“吉字印”、“吉林林草1号卫星”等雕塑,木刻楞小木屋、朝鲜族民宿等吉林特色建筑和民俗,金桥地板、泉阳泉矿泉水、露水河刨花板、霍尔茨、吉森参等名牌产品,让人们在很短的时间里就了解吉林。

吉林园按照绿博会“绿园中国梦,携手进小康”的理念,坚持把绿作为主题,科学配置乔灌花草,刻画了一个林海竞秀、花海如画的绿美吉林微缩景观,处处体现了具有吉林特色的生态之美、自然之美。

吉林园采用多种园林造景手段,其中百泉奔涌、松花玉石等主要景观在展园试运营期间己成为游客喜爱的拍照打卡地。

园内所有景观和小品建筑,不仅与“绿”息息相关,而且把吉林的地理标志、俗民情均融入园林造景之中,增加了游客对吉林的印象。另外,园内配有二维码、互动触摸屏、语言导览和无人机抓拍等高科技、现代化智能服务装置,增加与游人的互动,增强了游园体验感和乐趣。

吉林园处处是景、步步留香。一进展园一块高2.2米、长5米的松花石映入眼帘。绕过巨石,一座“百泉奔涌”的宏大喷泉景观以“有水则灵”理念展示了吉林长白山“三江之源(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的源头)”哺育万物生长的博大情怀。向左顾盼,木刻楞小雪屋展现了吉林源远流长的“木帮文化”;用56个不同字体组成的以“中国红”为基调的巨型“吉字印”象征了中国多民族团结奋进,共创“新时代”的宏大志向和行动;巨型“蜂巢”景观,展示了森林蜜蜂蜂巢的神秘结构,象征了勤劳智慧的吉林人正以“采得百花酿成蜜,为民辛苦为民甜”为初心。

向右前行,一座朝鲜族特色的“森林人家”表现了多才多艺、勤劳勇敢的朝鲜族民风民情;

数只东北虎、东北豹、梅花鹿等塑像,栩栩如生地刻画出吉林森林里正上演的“林深谷幽泉复涌,虎啸豹走王归来”童话故事……

本届绿博会从10月18日开幕到11月18日闭幕,展期为一个月。此后,园区将作为旅游景点长期保留在贵州大地上,并移交给当地对外接待游客。

这个“小吉林”将在贵州作为一张“邀请函”,展示风貌,并向全国人民发出邀约——吉林很美,我再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