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王冬眠逼王归位 一桩事先张扬的屠杀案

《一桩事先张扬的凶杀案》是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代表作之一,作品通过描写一位小镇青年在镇上所有人都知晓有人要杀死他而他却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被残忍杀害的故事,反映了拉丁美洲孤独、落后的社会现实。
而在昨天结束的ESL四强赛中,120用“一桩事先张扬的屠杀案”尽显逼王风采,本身换着战术大比分战胜Fly和Lyn已经足够惊艳,赢了比赛还满口骚话,着实让人大喊“雾草”。
图片
Fly打UD的能力有目共睹,过去的10个多月Fly只输给过UD一次,说他是OvU的天花板绝对不为过。他与120的这场半决赛可以说是火星撞地球般的较量,还记得那年黄金联赛决赛发生过什么吗?想想就让人激动。
然而,如此血脉偾张的剧情却一开场就被打乱。在主持人开场白还没怎么啰嗦清楚的时候,120就将比赛悬念彻底扼杀。
Fly已经打得极其针对,EI上盲猜对手小强开矿,直接双BB猎头Rush。120看到先知后也心知肚明,直接双冰塔+双BC防守,我针对了你的针对。以往双BB猎头因为缺少攻城能力拿UD的塔没有太多办法,可这次Fly根本就没打到那个地步,野外的交战就已经落于下风,120犀利的拉扯保证小狗与猎头1换1,小强到3后,2级甲虫的出现让一切都归于平静。
TM上,Fly未能第一时间侦查到UD的点位,等到发现时已为时晚矣,骚扰不痛不痒,先知还被围TP,简直不知道怎么赢。尽管之后Fly利用120的失误击杀了一次小强,可明眼人都知道这对双矿运作的UD来说根本无关痛痒,比赛从UD无伤开矿的那一刻就结束了。
图片
到了AZ地图,Fly改用剑圣首发,这个图分矿这么强你总不能还小强开矿了吧。120偏偏反其道而行之,趁着Fly偷雇佣兵之际练下分矿,飞飞看到后整个人都不好了。心态上的急躁带来的就是日常的后果,剑圣为抢5级怪反被对手围杀,骚扰分矿不利还搭上1个3级英雄,Fly只能无奈接受被零封的结果。
图片
“我的小强打兽族世界第一,领先其他UD 2-3个档次。”
“希望Lyn决赛能打得好一点,让我感受到压力。”
赛后采访环节,逼王还是一如既往的骚话连篇,对Lyn的高调发言,颇有点当年乔丹“加油,你差点就能防住我”的垃圾话精髓。
图片
按照往常的经验,这样吹自己的人都没什么好下场,所谓说最骚的话,挨最毒的打就是这样。凡事总有例外,120很快就把自己的逼格推向高潮。
看看他在决赛里都做了什么:
说自己小强无敌,那么决赛就不用小强,用DK我照样能赢,不是小强imba,是我imba。
120团战大优,Lyn只剩下秒英雄一条出路,当DK被集火时,Lich本想递上自己身上的大血,没想到递到地上被剑圣捡走。让了一个大血照样能赢,不管这是有意还是无意,节目效果已经拉满了。
图片
当正面不敌时,Lyn选择围魏救赵,120机智地用单传假装自己要回城救援,成功骗出了Lyn的TP,在智商的交锋上也完胜了一回。
图片
就比赛的内容而言,昨晚的比赛谈不上有多精彩,彩色5盘DH明显就在试(隐藏)战术,Lyn和Fly也几乎没看到获胜的希望,相对平淡的过程和一边倒的结果都已经很难唤醒司空见惯的各位的肾上腺素。
所以……同志们,这回,120就给你们加点戏,重新唤醒了你的魔兽的爱。120离伊布的境界已经越来越近了。
图片
3-0零封Fly,3-1击败Lyn,算上之前的3-1战胜Lawliet,以及WCG、月赛双杀Moon,改善了睡眠的120已经重新找回了昔日巅峰时的状态。天气渐渐转冷,蛇都开始冬眠,逼王也终于要归位了,WCG双冠,或许不是梦。
对于广大ORC选手而言,NE打不过就算了,现在打UD也是唯唯诺诺,打了这么多年仗,就没遇到这么苦逼的日子,想要扭转颓势也只能等新补丁上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