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40更多解密:原来后摄有四种,标配EMUI11

可能是由于还有三天就正式发布的关系,华为Mate40系列的曝光如今越来越多,最惹人注意的就是手机的后置摄像头究竟是什么样造型。此前传闻是延续了"奥利奥"方案,不过官方的预热海报否定了这个说法,采用全新八边形设计的可能性更高。而现在这个谜题终于进一步解开,原来两种外观都有,其实确切的说应该是四种外观。

从最新的爆料来看,华为Mate40既有圆形外观的后摄,也有八边形外观的后摄,而后者是华为Mate40保时捷设计的专属造型。至于传统的"奥利奥"其实也和华为Mate30系列不一样了,改成了圆环形状,根据产品不同有四摄和五摄版本。至于此前传闻的还有采用麒麟990的低配版,现在没法验证真实性,只能当做参考。所以不管后摄圆形还是八边形都对,只是看到的产品不同。

系统方面,目前透露的信息来看标配是华为EMUI11,这套系统也已经在华为现在的主流机型上开始大规模公测,并不能算是与之配套的新系统了。并且即便是华为Mate40系列,新系统依然是基于Android10内核,而非最新的Android11,可见对于华为的影响依然还在,也许谷歌还无法授权华为使用最新的系统。

至于手机的前摄,通过系统截图已经能看得很清楚了。在手机的任务栏上最左方有一片空白区域,之后才是运营商信息,可见华为Mate40系列采用了与现在华为P40系列同款的挖孔摄像头方案,通过后者的外观就可以知道华为Mate40系列正面是什么样了。

不过这套系统截图的真实性依然存疑。作为连续使用过几代华为Mate工程样机的用户,评价君认为现在这套系统界面缺少了一些元素,比如Beta俱乐部、打卡解锁工具、通知栏的日志提醒,以及会有工程样机专属干扰花纹,这些都是发布之前必备并且在正式发布当天OTA去除的,而且发布之前系统信息里也不会显示真实的软硬件信息。截图中并没有显现出这些要素,所以很难说是不是真的截图自华为Mate40。

总结来看,不管最终手机是什么样,只要再等三天就揭晓全部答案了,而在22日的华为Mate40系列的全球发布会之后,还会有中国发布会,到时候我们会给出更详细的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