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饰大改动力更新,中期改款领克01将于10月21日开启预售

近日,领克官方发布信息称领克01全球版将于10月21日在中国和欧洲市场同步开启预售,而此前新车的欧版官图已经正式发布,刚好与国内此前申报的中期改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这样一来新车其实已经没有太多悬念。(配图均为欧版,与国产版可能略有出入)

在外观方面,新车在前脸细节方面有着较大的调整,扁平的上格栅换装了全新的中网样式填充大,灯区域造型细节也有所变化,两侧下方增加了异形的眼袋式结构,整体上显得更加年轻时尚。而前保险杠部分新车采用了领克家族最新的样式,与05、03等车型形成传承,显得更加运动。此外在北极之光日行灯方面,欧版车型采用了领克05的最新样式,和工信部申报的国内改款有所不同,不知是否与配置有关。

在车身侧面,新车则基本保持了现款经典的线条,丰富的细节显得精致而前卫。在车尾部分,新车主要对后保险杠进行调整,就变为与前杠对应的造型样式,同时裸露的双边双出排气进一步增强了运动气息。

在内饰部分则是本次改款的重点,新车基本照搬了领克05上的品牌最新家族风格,尺寸超大的中控液晶屏幕悬浮式竖立于面板之上,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层次感丰富的中控台面细节,全液晶仪表盘,全新样式的运动方向盘等细节也都没有缺席,配合标志性的小巧电子档杆,独特的双旋钮控制区域,以及大量多边形造型拼合而成的换挡区域,整体在精致感和时尚感上都比现款有着不小的提升。

车身尺寸方面,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新车三围达到4549/1860/1689mm,轴距为2734mm,因为造成的不同而尺寸略有变化。而在动力方面则是新车的另一大更新点,除了现款到的2.0T低功率发动机以外,还新增了最大功率218马力和254马力的中高功率发动机,按照领克05的做法,至少后者应该搭配8AT变速箱。

领克01作为领克品牌的首款车型可以说开了一个好头,打开了领克的高端形象,虽然目前在销量方面并不如领克03车型,但本次改款产品力有着显著的提升,未来能有怎样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