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线换季 东航成都至上海航线调整至每天16班

赵旭杰 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
10月25日起,全国民航业将执行2020冬春航季计划。记者从东航四川分公司获悉,
东航四川分公司着眼冬春航季市场需求及特点,进一步优化运力布局和航线网络结构,为旅客出行提供便捷服务。
图片
具体航线调整包括:东航成都至上海线调整至每天16班,其中成都至上海虹桥11班,成都至上海浦东5班,日均航班成都北京7.5班/天(7.5班指的是有7班是每天执行,还有一班是每周246或者1357执行,有一半的几率),成都至昆明6.5班/天,成都至武汉5班/天,成都至杭州4.5班/天,成都至南京3.5班/天。
东航方面称,相对于去年冬春,东航新增成都-西安,成都-长沙-成都-合肥-烟台,成都-青岛-哈尔滨航线,加密成都-南昌,成都-合肥,成都-杭州航线。
新闻延伸
我国民航系统每年都要进行两次航班计划调整,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完整周的星期日至10月的最后一个完整周的星期六,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10月的最后一个完整周的星期日至第二年3月的最后一个完整周的星期六,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
航班换季最主要的原因是适应部分国家冬令时到夏令时的时间转换。一方面是考虑到旅游业的淡旺季、人们出行的周期性。根据航季的不同,各航空公司将参照执行的航班收益情况,在新航季里对现有航班进行调整。另一方面,根据我国的实际情况,春夏和秋冬之间全国天气、气压都有很大的差异,导致飞行标准会有很大的不同。航空公司对航班进行调整,既为了安全,也是为了方便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