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 陆地冰壶比赛举行 活动将持续至明年2月

10月17日,沧州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第一场比赛——陆地冰壶(社会组)比赛在市气膜网球馆举行,各县(市、区)、各级各类学校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共30个代表队参赛,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及观众等到场,共享冰壶运动乐趣。

本届冰雪运动会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教育局、总工会共同承办,旨在激发全社会参与冰雪运动热情,持续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贡献沧州力量。本届运动会将持续到明年2月,分为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共设陆地冰壶、滑冰、滑雪、轮滑、雪地足球五个大项,各县(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相关中小学校参加比赛。

陆地冰壶是一个以团队为单位在平滑地面上进行的投掷性运动项目,通过让本方冰壶球停在预先设定好的位置,或将对方的冰壶球击出以获胜。陆地冰壶突破了场地限制,便于群众加深对冰壶的认知,激发学习冰壶运动热情,适合各年龄人群。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运河区、运河区西环路学校和沧县总工会分获县(市、区)组、学校组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组冠军。

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杨继超 通讯员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