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危机一周年后,智利政府称该国已经恢复正常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华舆讯 据南美新闻网讯 智利外交部向其驻外大使馆发布了一份解释去年10月18日发生政治危机的原因、演变以及该国所给出解决方法的文件。这份标题为“ 10月18日之后的一年:智利的民主和体制道路”的文件指出,此次社会动荡当中出现了不寻常和未知的暴力以及和平示威游行。之后动荡演变成了危机,在塞巴斯蒂安·皮涅拉总统的要求下,所有政治力量(除共产党之外)达成了全民公决和起草一部新宪法的协议。该文件还揭示了智利自回归民主以来一直遵循的发展轨迹,其中包括减少贫困和不平等程度,这使智利成为拉丁美洲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在社会危机爆发之时,毫无疑问收入分配不佳,养老金不足和公共卫生系统不足等因素都对此产生了影响。该文件强调在疫情暴发后的一年,智利已经恢复了正常状态,但它必须仍旧继续努力严格遵守法律控制暴力团体。该国正准备面对下一个挑战:迈向更强大的民主,其特点是公民的高度参与宪法的尊重。通过最贫困人群和原住民的参与,建设一个更加一体化的社会;通过减少不平等现象以及实现更大机会均等,而建设一个更具包容性的经济体。该文件还指出智利应当实现与世界的更全面融合,强调其对国际社会的永久贡献。在过去的30年中,智利凭借其民主的活力、人民的韧性、承诺的履行、严肃公共政策以及团结一致的努力,而在世界范围内赢得了良好的声誉。所有这些因素依旧存在于今天的智利,并且构成对该国未来的预测的基础。
图片
(原标题:智利社会危机一周年之后该国已经恢复正常)
来源: 南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