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水银小学“六个一”唱开“红色戏”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通讯员 田亚君 唐文贵)10月16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水银小学200多个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同步观看了《地雷战》爱国影片。这是该校开展“走进红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图片
为增进学生爱国情感、激发学生爱国热情,该校本着“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导思想,把十月作为学生红色教育月,充分利用升国旗、班会课、晚饭后、入队日等重要时段,通过国旗下讲话、专题讲座、观看影片、阅读图书、少队活动等重要形式,围绕“爱国主义教育”这根主线、“感悟红色文化”这个主题,积极打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爱国主义教育“公开课”。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红色活动由大队部牵头,以周为单位,按周计算,组织学生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升一次五星红旗、读一本红色图书、观一部红色影片、唱一首红色歌曲、听一个红色故事、讲一次少队知识。在活动中,唱开“红色戏”,从而给学生以心灵震撼、精神激励和思想启迪,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