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加强防疫措施 约600万人将面临更严格封锁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路透社19日报道,随着新冠疫情加速蔓延,英国威尔士地区和该国第三大城市曼彻斯特考虑采取更多限制措施,未来几天,英国约600万人将面临更严格的封锁政策。

英国政府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4小时内,英国新增16982例新冠确诊病例,高于前一天的16717例。

对于封锁政策,大曼彻斯特市长安迪·伯纳姆指责英国首相约翰逊试图“牺牲”英格兰北部地区,来保住南部地区的工作。英国住房大臣罗伯特·詹里克在与伯纳姆公开争论后,表示未来几天内可能会实行封锁。

“我们确实需要达成协议,”詹里克在谈到与当地领导人的会谈时表示,并补充说协议的轮廓已经出炉。约翰逊则表示,如果无法达成协议,他将违背当地领导人的意愿,实施封锁。

当地时间19日,威尔士政府可能宣布新的“防火墙”措施来控制新冠病毒扩散,威尔士首席大臣马克·德雷克福德拟发表声明。

威尔士政府的一位发言人说:“随着秋季和冬季到来,新冠病毒继续在威尔士迅速蔓延,我们现在需要采取一系列不同的措施和行动来应对病毒传播。在这个问题上,人们达成了越来越多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