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新任党委书记官宣

今天(19日)上午,成都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长刘强兼任该校党委书记。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这是该校近六年来上任的第四位党委书记。此前担任该职务的毛洪涛教授溺水身亡,当地已成立联合工作组调查此事。
图片
刘强,资料图
刘强毕业于成都科技大学,留校工作,院校合并后任四川大学团委副书记。1999年起,他改赴成都市委办任职,渐次升至办公厅副主任。
2011年起,刘强历任温江区委副书记、市旅游局局长、市统计局局长等职,2017年6月起出任市教育局局长。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这是继毛志雄(2015年1月上任)、罗波(2017年3月上任)、毛洪涛(2019年2月上任)之后,成都大学六年来迎来的第四任校党委书记。
就在上周四(15日),时任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称在工作中受到了相关压力,在朋友圈留下“绝笔信”后失联。次日清晨,他的遗体在当地一河道内被发现,警方证实为溺水身亡。
图片
他出生于1970年11月,河南武陟人,38岁获评教授,次年被聘为博士生导师,曾任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四川旅游学院副院长、眉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等职。他还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毛洪涛溺亡后,成都市新闻办表示,该市已成立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公安局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正在对有关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昨天(18日)上午,毛洪涛遗体告别仪式在成都北郊殡仪馆举行。成都大学发布的讣告称:“他是一名好干部,全身心投入工作,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他是一名好老师,深受学生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