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股点金|重庆百货:双重预期支撑,持股待涨为宜

10月19日,两市早盘高开高走,沪指在银行保险等权重金融板块的带动下迅速走高,沪指也创出了节后反弹的新高。但随着三季度经济数据的公布,三季度GDP增速略逊于市场预期,因此金融板块也明显冲高回落。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王冬炎分析指出,盘面上看,市场能否持续向上的动力依然来自于金融板块的带动,题材股上面虽然周末有不少政策刺激的领域,但是这些领域在之前的市场当中已经有了明显的预期,今日算是市场兑现。短炒角度需要进一步观察分化之后有没有新的龙头走出来。后市展望:市场接连冲高后出现回落调整,大盘至今已在箱体震荡调整近3个月,中期技术上看仍是做多市场,短期关注市场会否做出方向性选择。当前阶段,在成交量没有配合的前提下,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市场主要为结构性机会,分化十分明显。若向上,重点观察大金融、券商板块能否带动大盘成交量放大,继而推动上证指数有效突破3418点并向3458点进攻;向下则看3181点支撑力度。操作策略:上证指数3181-3458箱体区间坚持反向操作,接近箱体底部加仓,箱体顶部适当减仓,整体仓位维持5-7成仓灵活应对。
图片
【渝股点评】
重庆百货(600729)
图片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王冬炎:
重庆百货阶段性高点已经接近2018年的高位。由于之前重庆百货大股东进行了要约收购,因此从体量上来看,重庆百货目前的流通股相对处于较小的状态。放眼后市,重庆百货预计将会存在两方面的预期,一是旗下控股公司马上金融的上市将会带来业绩增厚;另外区域性的免费店权限开放也将会提升市场对其预期。因此在目前趋势向上比较明确的时候最明智的操作策略就是持股待涨。
长安汽车(000625)
图片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王冬炎:
长安汽车近期持续走强。一方面近期新能源车板块存在诸多政策利好的推动,使得市场对其风险偏好明显提升。另外由于长安汽车在过去两年业绩下滑明显,今年随着新款车型的畅销,其业绩在去年低基数的基础上出现了明显的提升,在叠加股价超跌因此出现中周期的反弹也是理所应当。短期看,长安汽车基本上沿着20天线在走上升趋势,预计随着市场回暖,这一趋势还有望进一步延续。建议继续持股。
【免责声明】本栏仅供实战交流,不得作为投资依据!
上游新闻记者 石盛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