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被三星反超,跌落至全球第二,小米也跟着捡了个大便宜!

今年Q2 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三星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销售商,不少外媒对此表示,尽管华为遭到美国迫害出现较为严重的影响,但靠着中国市场的率先复苏华为出货量依然最高。不过,随着美方的打压不断加剧,华为处境进一步恶化,三星也逐渐恢复了过来,如今超越了华为,重新坐上了第一的宝座。

近日,统计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发布了一份报告,其显示,三星电子是目前全球最大智能手机供应商,且进一步扩大与其他厂商之间的差距,也就是说,随着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复苏,三星又重新夺回了这一市场地位。

具体来看,与今年4月相比,三星的市场份额增长了 2%,目前的市场份额达到了22%;而华为在这从4 月份的21%下滑到了现在的16%,而业内人士预计将进一步下降;苹果在此期间这保持了良好的市场份额,可以预见,随着iPhone 12系列的发布,苹果的销量将大幅上升;本次除了三星的份额有所上涨以外,小米的市份额也从8%提升至了11%,不难看出,小米的市场份额正在显著增长,尤其是在华为曾经拥有强大影响力的市场,如中东欧。

值得一提的是,Counterpoint Research在报告中直言,如果华为被困的问题不能及时解决的话,华为手机接下来还会丢失更多的份额。就算华为Mate 40即将发布,但麒麟5nm芯片已经停止生产,供货量就是第一个大难题。

众所周知,自今年9月15日过后,台积电便无法再为华为供货,按照余承东的说法就是,麒麟9000将是华为麒麟高端芯片的绝版。此前有消息称,华为交付给台积电的5nm麒麟芯片订单是1500万颗,但由于生产时间受限,在停止生产之前,最终生产了880万颗,也就是说,搭载这颗5nm麒麟芯片的华为mate40系列供货量将严重不足。

近段时间,坊间还有传闻称,台积电将为华为继续代工5nm麒麟芯片,而近日台积电方面重新回应称,他们从9月15日之后,已经停止与华为的一切合作,包括5nm麒麟芯片的生产。业内人士还表示,就算现在台积电能够跟华为合作,但也无法满足华为的需求,毕竟苹果已经占据了台积电5nm的目前几乎所有的产能。

不可否认,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华为手机在国内外市场的困境将进一步加剧,新品发放缓,供货量堪忧。华为的低走就意味着会有一大部分市场被迫空缺,而从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报告来看,最大的受益者分别是三星与小米。

今年4月,三星受因印度和欧洲主要市场的急剧下滑,失去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头把交椅,但随着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逐步复苏,小米、OPPO在印度受困,目前三星在印度达到了最高的市场份额,同时也再次登上全球最大智能手机供应商的宝座,而且正在扩大与第二市场华为的差距。

从数据来看,小米的市场份额显著增加,从8%提升到11%,成为最大的受益者。近年来,小米手机一直主攻欧洲市场,而目前已经进入欧洲市场份额前三。据Canalys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小米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同比增长65%,达到近17%,成为欧洲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在西欧市场小米出货量同比增长116%,其中,在西班牙市场占有率连续两个季度保持第一,增速达到151%;此外,近日雷军在采访时表示,未来几年希望小米能够排到欧洲第一。

不得不说,智能手机市场可谓风云突变。原本叱咤风云的华为手机,因为诸多非市场因素让其陷入困境,面对华为空出来的宝地,其他厂商也早已做好了瓜分的准备。

对此,你有什么想说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