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人民医院下乡义诊为百姓送健康

10月11日是一个特殊的节日——世界疼痛日,五莲县人民医院在户部乡井家庄举办了第十五个世界疼痛日宣传义诊活动。
图片
参加活动的有综合保健科,理疗科,呼吸科,中医科等科室。义诊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义诊桌始终被热情的村民包围着,医务人员细致耐心地为村民解疑答惑,向他们普及疼痛健康知识。
图片
图片
理疗科负责人王斌为头疼、腿、颈肩痛的村民进行针灸推拿。
综合保健科护士长周莹及疼痛小组成员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会村民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发放疼痛宣传单页。呼吸科护士长古荣向村民讲解疼痛相关知识及慢性疾病的健康宣教。康复医学科护士长于萍为村民测量血压并讲解日常生活中的康复指导。中医科护士长宋春梅为患者张贴止疼贴并讲解中医治疗疼痛相关知识。
图片
图片
此次义诊共接诊村民40余人,在为村民看病诊治的同时,科普了疼痛健康相关知识并通过针灸按摩缓解了村民的疼痛,受到了井家村村民的赞誉。
(来源:山东省五莲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