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疫情反弹仍有中国游客旅游,驻伊使馆发提示

据中国驻伊朗使馆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伊朗疫情近期出现反弹,仍有中国公民在伊朗旅游,并在外出时缺乏防护意识,使馆特发布疫情期间中国公民赴伊朗旅行提示。

资料图:伊朗设拉子的著名景点莫克清真寺,又名“粉红清真寺”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9月中旬以来,伊朗单日新增确诊人数持续升高,增幅已超过上半年疫情暴发初期的最高峰。截至10月18日,伊朗累计已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53万例。

驻伊使馆表示,目前,中国公民赴伊旅行仍面临较大健康和安全风险。我们注意到有中国公民仍在伊旅游,并在外出时缺乏防护意识,故郑重提醒:

一、请有意赴伊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中国驻伊朗大使馆每日发布的“伊朗新冠肺炎疫情有关信息”,充分评估当前赴伊旅行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就医困难等严重风险,坚持“非必要,不旅行”。

二、提醒在伊中国公民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意识,切实减少非必要外出,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切勿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时请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在公共场合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必要时佩戴手套和护目镜,勤洗手,勤消毒。

三、请临时来伊的中国公民妥善安排个人行程,按期回国,避免长期滞留当地。

伊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国际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2019年7月21日起,伊朗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中国游客赴伊朗旅游可逗留21天。根据中国商务部网站信息,据伊朗文旅部统计,2019年3月至8月,访伊外国游客达400万人,同比增长30%,增速为世界第三。伊朗计划将游客数量在2025年提高至每年2000万人,但新冠疫情使伊朗旅游业受到严重冲击。

使馆表示,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下列电话寻求帮助:

伊朗当地报警电话:110;急救电话:115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领事保护电话:+98-9122176035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白波

编辑 徐慧瑶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