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后的水产品区!杀鱼干净、卫生了,买鱼的人也能更放心!

近段时间,

耿马县集中进行了

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整治,

县城卫生环境焕然一新,

美丽宜居的家园

让市民拥有了更多

获得感、幸福感。

在两个月前的耿马农贸市场,当时市场内漫摊经营、以路为市、车辆随意停放、遍地宰杀活禽水产品。

商户 罗万菊:“我们在这里卖鱼,以前没有杀鱼台不卫生,在地下,杀鱼水到处流。”

罗万菊一家在耿马农贸市场经营水产品生意已经20多年了,从前她每天要在污水横流的环境中工作近12个小时。自从搬进升级改造后的水产品区,舒心干净的环境让罗万菊每天都能拥有一份好心情。

商户 罗万菊:“现在这个杀鱼台也砌好了,杀鱼也干净、卫生了,买鱼的人也能更放心。”

耿马县根据区域设置了米制品、肉类、腌制品、蔬菜、水产、土杂、水果区7个专区进行划行规市,全力打造安全放心农贸市场。

此外,位于耿马镇老宿舍区的旱厕,原本蚊蝇成群、市民掩鼻入厕的现象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水箱式环保公厕,更有香薰、洗手液、手纸齐备的"暖心"待遇。

耿马县副县长 唐青华:“我们重点针对垃圾清运、农贸市场管理未达标、旱厕洗手设施、饮服务等,提出问题并进行逐一扎实的落实和整改,全县共建成590个洗手设施,打造了95个餐饮服务示范店。”

从"脏乱差"到"洁净美"的蜕变中,耿马县切实将爱国卫生运动引向深入,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稿件来源:临沧台 彭先文 赵淑萍 姜少仆

编辑:七坨脑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