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澳洲留学生咧嘴笑的33个瞬间

封城后,澳大利亚墨尔本留学生关键词变化:精彩留学变成活着。

墨尔本留学生生活状态变化:开开心心出去吃喝玩乐变成在家憋到自言自语。

墨尔本留学生心理状况变化:开心健康变成难过崩溃。

用一个字总结,那就是丧。

然而,当我们回过头看看,其实生活中依然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

01生活类

1.维州新增确诊人数逐渐减少,盼了很久的宵禁令终于取消!5km的限制也被打破!终于可以去海边走走了!

2.慢慢看着墨尔本的春天到来,和朋友在阳光天去公园散步,带着自己的宠物狗狗或者猫咪出去遛弯晒太阳

3. 和喜欢的人去Docklands看日落

4. 去维妈买食材自己回来做一顿大餐!顺便买几个网红甜甜圈,喝一杯暖暖的咖啡

5. 在中秋节吃上一块家乡味道的蛋黄、五仁月饼

6.去安静的校园里拍照,估计年底就会有很多同学去拍毕业照了

7. 在Woolworth购物拿到新的Ooshies玩具!(所以最墨尔本是不是又多了很多玩具收藏群?小玩具交换起来)

8.早晨打开窗,伸个懒腰,呼吸新鲜空气,然后做一杯咖啡,开始新的一天

9.给自己家里的花瓶上插上喜欢的鲜花

10. 拍到墨尔本雨后的双彩虹

11.在家重温一次小时候的经典电视剧!武林外传、还珠格格、 情深深雨蒙蒙,一边吃饭一边看下饭剧简直是太舒服了!

02经济类

12. 收到来自学校、澳大利亚红十字会的补助金

13.领到学校的 free meal (虽然味道经常被吐槽,但是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14. 在线上二手市场买到物美价廉的心仪产品

15. 超市晚上的时候买到打折商品!满满的黄色价格标签简直是太舒服了

16.在维妈买到新鲜的草莓,一刀一大盒简直是太值啦!

17. 中秋节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群里抢到大红包

18. 拿到之前维妈补助的200到购物券

19. 参与社团活动拿到Uber Eats的free vouchers,懒得做饭上网点一顿好吃的!

20. 拿到Costco的15刀优惠券!买一大车的零食和食材回家吃

21.疫情期间很多商家给出的团购优惠

22.即将到来的黑五、圣诞节!虽然不知道门店会不会开吧,但是我已经准备好荷包大放血了!

03学习类

23.刻苦准备的作业拿到了H1/HD

24.网课的时候发言被老师表扬!心里美滋滋啊

25.小组作业遇上耐心和善的学霸默契队友,比起一些“猪队友”来说,简直是太舒服了!

26.为自己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每天高效率学习,赶due毫无压力!

27.每天关注新闻时政:学了英文也了解了身边的事

28.尝试不同的工具学习:打印下来的reading,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网课,在ipad上做笔记...

29.参加一个对自己来说有点挑战性的考试,认真备考拿到好成绩(比如:雅思,PTE,CFA等)

30.网课上和同学尬聊,突然觉得和同学老师多聊聊天也挺温馨的

31.睡前读几页自己喜欢的睡前读物

32.学习一项新技能:做西餐、尤克里里、插花、滑滑板等

33.收到自己心仪大学或者心仪工作的offer

好像封城期间的我们,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狼狈不堪,其实仔细想想 幸福就在身边。

让我们阳光、积极地面对挫折和挑战,一起度过这段难熬的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