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今日启动

人民网成都10月19日电 (赵祖乐)今日,由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以“安全用械守护健康”为主题的2020年四川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蓉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介绍了2020全国和四川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还围绕近年来四川省审批的创新医疗器械、防疫用医疗器械等,以图文并茂的展板展示了近年来四川省医疗器械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同时,还通过发放科普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对医疗器械产品知识、安全使用、不良事件监测等进行科普宣传。

据了解,在宣传周期间,四川省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推进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深入企业、社区以及人民群众。据介绍,今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四川省还将邀请医疗器械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新闻媒体代表走进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实验室以及审评中心,通过参观实验室、生产厂房等形式,宣传四川省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新冠诊断试剂、医用口罩等)相关产品知识,向社会大众宣传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方向,以及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的安全知识。同时,还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户外宣传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积极向社会公众科普医疗器械安全知识。

此外,四川省还将积极参加国家药监局开展的活动,包括“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全国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规范线上研讨会”“守安全促发展走近器械检查”“医疗器械安全科普视频大赛”“创新医疗器械线上云展”“家用医疗器械线上云展”等系列活动。

据悉,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是国家药监局举办的首届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通过普及医疗器械基本知识和安全常识,有效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的认知水平。同时,宣传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领域监管创新工作及监管政策,展示近年来医疗器械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