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喜德:携手并肩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硬仗

10月18日,县委书记环江红到喜德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与喜德县再商大计、再谋良策,共同把脱贫攻坚工作的短板补得更扎实,基础打得更牢靠,携手并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硬仗,共同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喜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比布吴奖;会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国新,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经信局、县财政局、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帮扶。
图片
喜德县尼波镇尼觉村、哈斯洛村通过我县对口帮扶,目前建起了养羊场和养鸡场,通过发展产业,村民的收入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也壮大了。在各个对口帮扶项目现场,环江红都详细了解各个产业规模、市场销售、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与贫困群众亲切交流。环江红表示,看了两个村的脱贫项目和新民居情况,感到喜德县取得的成绩令人欣喜,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特别是党员干部负重拼搏、攻城拔寨,通过一系列特色产业的创新发展、扶贫政策的落地落实,让群众致富奔康信心不断提升、村容村貌深刻变化、基础设施有效改善的一系列成效,让人感到由衷的钦佩。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两地携手共进,继续因地制宜发展好特色种养业,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有力促进群众增收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为群众稳定脱贫、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会东县对口帮扶喜德县联席会议上,喜德县扶贫开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会东县对口帮扶工作情况。
图片
会东、喜德两县亲似一家、情如兄弟。根据州内“6+9”对口帮扶安排,会东县对口帮扶喜德县乐武乡里克惹村、尼波镇尼觉村等8个深度贫困村。2017年至2020年,会东县共投入资金1275万元,建设项目40余个,覆盖道路交通、住房、农田水利、幼教点、产业发展等各方面,极大改善了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丰富了精神物质文化生活,为喜德县脱贫攻坚尽了一份力。
环江红表示,抓牢抓实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圆满收官是我们共同的政治责任;继续推进乡村振兴,实现村美民富是两县人民的共同心愿。下一步工作中,希望会东县与喜德县加强工作互学,特别是在迎检验收、动态问题清零、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视觉贫困消除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管理等方面,要互通有无、互学互鉴,共同促进、共同提高,把脱贫攻坚收官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加强产业互动,双方以帮扶村为纽带,继续深入挖掘发展的共同点,共同建强农民致富产业,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振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加强干部互派,双方在今后乡村振兴的合作中再寻契机,继续加强干部交流互动,为干部成长搭建更好平台,共同帮助干部成长。
图片
比布吴奖对会东县真心、真诚、真情对口帮扶喜德县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会东县不断加大对人才、资金等方面的投入,切实解决了许多急难愁盼的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会东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喜德县发展,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加强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才互派等方面的合作,形成有特色的长效对口帮扶机制,开创两地协同发展新局面。
图片
记者 任方祥
编排 孟杰
校对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