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投资电商直播服务商“卡美啦”,再度加码电商

日前,百度正式入股了电商直播服务商“卡美啦”,为自身电商团队进行了补充。据天眼查数据显示,10月19日,短视频营销平台卡美啦运营主体,杭州创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10月14日出现工商变更,百度全资控股公司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卡美啦股东之一。
据了解,卡美啦成立于2015年,其主营业务涵盖了商家号代运营、达人视频推广、信息流广告投放、达人直播带货、厂家货源直销、红人一站式电商赋能等。据该平台官方数据显示,卡美啦已服务上千家线上电商品牌,并成为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唯品会及多家天猫KA商家年框合作商。值得注意的是,在快手平台上,卡美啦合作网红5000,覆盖95%以上的百万粉丝网红。
图片
另一边,百度在电商领域最近也动作频频。今年7月,百度资本领投全渠道物流服务企业上海发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5亿元D轮融资。目前,百度服务中心内已包含多品牌的快递服务,包括京东、顺丰、德邦、快递100、中通、申通、韵达、百世等主流品牌。当时就有业内人士称,此次投资发网物流,意味着百度正在不断强化物流配套能力的建设。
图片
而现在百度投资卡美啦,也被业内视作百度发力电商、加码“双11”的又一新动作。此前,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已经完成搭建直播中台,组建独立团队。新成立的部门将重点打造百度特色的直播产品,包括吸引各行业、领域的头部大V在百度平台直播,利用粉丝效应打造百度直播的用户粘性。同时,百度电商平台还将以直播为载体,发力直播带货。此次交易落地后,百度方面对于推进电商业务和直播带货的迹象愈发明显。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