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新疆吃一只“烤全羊”多少钱?在路边摊买了一只,结账时惊呆了

大家好,这里是@泡鱼儿 的行摄江湖,点击上方关注,每天与你分享旅行路上不一样的风景。
图片
从尉犁琼库勒牧场拍完罗布人村寨和胡杨林出来,在218国道路边,看到一家叫艾尼玩的烤全羊店员正从炉膛内取出已烤好的羊羔肉,滋滋冒着热油。未下车,已经闻到了香味,再瞧那金黄油亮的色泽,这阵势真的极度诱人,让小伙伴们垂涎不已,欲罢不能啊。大家一商量,中午就在这吃烤全羊吧。
图片
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东北边缘的尉犁县,因为一条纵贯全境的塔里木河,又称为“罗布淖尔”,意思是“水草丰腴的湖泊”。
图片
这里水草丰美,且大量生长罗布麻、甘草、麻黄草、肉苁蓉等野生中草药材,再加上千年不死的胡杨树的叶子,可都是罗布淖尔羊日常最喜欢吃的草料。你说吃着这些宝贝长大的羊,算不算全中国最好的羊肉?
图片
“穿的是羊绒衫,走的是黄金路,喝的是矿泉水,吃的是中草药,拉的是六味地黄丸”,尉犁不仅无污染、无公害,同时由于这里的羊在放牧时都是吃的含碱性很大的草,从而达到自然排酸的作用,所以羊内鲜嫩味美,没有一点儿膻味,因此有“天下羊肉尉犁香”的说法。
图片
“罗布淖尔”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在罗布人的饮食习惯中,烤肉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主食,所以人们又把罗布淖尔说成“烤肉之乡”。用红柳枝将羊肉串在一起,只撒盐烤出的罗布淖尔烤羊肉,不仅是尉犁的名小吃,在巴州、库尔勒乃至整个新疆地区都非常有名。
图片
图片
红柳是生长在塔里木河流域最常见的一种植物,当地人将它作为烤肉的签子。在烤肉的过程中,红柳会分泌出一种特有的香味,使得羊肉更加鲜嫩。
图片
尉犁的烤全羊选用的都是20斤左右大小的罗布淖尔小羊羔,在烤制的时候现宰去除内脏,然后将调料涂抹在羊肉表面,放进这种圆形碱土馕坑中,用炭火烤制而成的。出炉的烤全羊看上去通体金黄,散发着浓烈的香味,仅是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增了。
图片
“新疆遍地是牛羊,唯有尉犁肉最香”。从盘子里抓起一块,迫不及待地一口咬下,皮脆肉嫩,唇齿留香,回味无穷。新疆的羊肉一般每公斤在40元左右。
图片
我们点这只烤全羊大概在13公斤左右,结账时花了2000多块钱,将近200块一公斤了。说实话,这烤羊肉味道是真的好吃,但价格确实有点贵啊,您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