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位抗美援朝老兵走进上海武警部队,讲述那段气壮山河的英雄故事……

10月15日,在松江区烈士陵园抗美援朝主题展区,一位老人眼含热泪、情绪高昂地讲述着当年战场上的故事。这位老人名叫朱俊贤,1952年跨过鸭绿江到达朝鲜,成了一名志愿军战士。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朱俊贤和6位曾经在朝鲜战场奋战过的战友重回军营,参加了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二支队与松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组织开展的“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活动,讲述那段气壮山河的英雄故事……“我们永远不要忘了他们”

1950年12月,朱俊贤报名参军,在卫校学习一年后,于1952年9月赶赴朝鲜战场。

我当时是在中国人民志愿军23军69师207团通讯连。”

今年已是85岁高龄的朱俊贤老人,依然清晰地记得当年的部队番号。回忆起当年战场的硝烟弥漫,他更是激动得多次泪流满面。

虽然是一名卫生兵,但战场上的一幕幕都成了他这辈子难以忘记的场景,更让他难以忘记的是一位又一位浴血奋战的战友。

为了保家卫国,无数战友血洒战场,我们永远不要忘了他们……”

为了让这段历史能让更多人记住,1957年复员后,朱俊贤将自己收集到的照片、勋章、图片,捐给了不同的纪念馆、博物馆。

平日里,他也一直在浦东新区抗美援朝纪念馆担任志愿讲解员,给每一个来馆的观众,讲述那段峥嵘岁月的故事。

“最可爱的人”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10月15日,除了朱俊贤之外,还有黄惠顺、沈秋生、谢伴等6位抗美援朝老兵走进了武警部队和松江烈士陵园,这群“最可爱的人”,给年轻的武警战士们讲述了那段峥嵘岁月的历史。

当时,敌军的炮弹像雨点一般倾泻在阵地上,我的战友们纷纷倒下,在打退敌人多次进攻后,阵地上仅剩下了几个人……”

抗美援朝参战老兵沈秋生的动情讲述,瞬间将官兵们带到了70年前硝烟弥漫的战场。

“当年,我的战友就牺牲在这里!”在参观烈士陵园抗美援朝主题展区时,老兵黄惠顺指着一张地图,满眼热泪地回忆了当时的战斗经过:

今天,我们的祖国强盛了,军队强大了,牺牲的战友们如果在天有灵,一定会感到欣慰。”

这是一场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志愿军将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是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二支队下士段章越听完老兵们的分享后,感触颇多,“我真实地感受到了人民军队压倒一切敌人而决不向敌人屈服的伟大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