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招考题目是太阳系天体运动,工行则讨论动物尿素 考生:太奇葩

网友吐槽:别的银行都想着招中科院院士、物理学家、数学家、英语资深翻译,但招行想招的是电竞选手。

随着中行笔试登上热搜,一场大行热搜接力赛正式打响。

第一棒——中行通过“无奇不有、惨绝人寰”的考题范围给此次接力赛开了一个“好头”;第二棒——交行另辟蹊径,靠着系统频频崩溃接力热搜;接下来两棒——农行和工行采取类似中行的战术,以奇葩的考题成功拿下热搜;第五棒——建行也因系统崩溃顺利拿下接力棒;目前最新的一棒——招行则“蹭着”最强大脑的流量成功登上热搜。

三大战术 各显神通

具体来看,银行为上热搜大致采取了如下三类战术:

战术一——奇葩考题

选手: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

中行代表作品:太阳系天体运动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工行代表作品:论哪种动物尿素最高?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农行代表作品:网络爬虫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战术二——系统崩溃

选手:交通银行、建设银行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战术三——蹭流量

选手:招商银行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保险笔试友好 兴致却不高

银行笔试这么难,要不出门右转看看旁边的保险公司?

据以往考生介绍,险企笔试一般包括文字推理、资料分析、图形推理三部分,每部分10道题左右,没有性格测试,整体难度不大。题目相对银行而言比较友好。

不过,一提到保险,众多人的脑海中都会浮现出保险代理人的画面,认为保险行业的门槛低,不愿去应聘。正如上述考生所言“大家都对保险行业不太感兴趣”。

好在近两年这种趋势有所改变。“去年秋招过程中,人保、泰康、新华均在目标院校开设了校园宣讲会,且场场爆满,还有很多外校学生赶来参加”,据某位有求职经验的学生介绍,保险行业的招聘热度与银行相比较低,但其实招聘门槛并不低,非常看重学生的沟通理解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演讲能力,一场面试下来没通过的人并不在少数。

另一位应届生表示,身边的同学对保险行业的偏见已经越来越少,更多学生认为随着大众的保险意识提高,保险业未来一定会获得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