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峰村的文化味更浓了 怀化本土原创楹联诗词刻上亭台阁桥

怀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易延凤)日前,会同县高椅乡雪峰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给怀化市诗词楹联家协会发来《感谢信》:“在决胜脱贫攻坚战即将收官之际,承蒙贵会部分会员应邀前来我村采风,惠赠我村一组楹联和诗词作品,支村两委和全体村民特别高兴,特致信深表谢意!”

据悉,雪峰村系湖南省文旅厅对口扶持的贫困村。省文旅厅进驻后,调动村民脱贫致富积极性,投入2000多万元资金,进行经济文化项目建设,全村80户28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达到或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现行标准。为此,支村两委专程邀请怀化市诗词楹联家协会组织会员赴村里采风,写出了100多副(首)楹联和诗词作品,热情讴歌省文旅厅驻村扶贫近三年来的山乡巨变,传颂红军长征的雪峰故事,抒发建成小康社会的家国情怀。

“仓廪实而知礼节,村里脱贫致富后,有了这些诗词对联,文化味更浓了,激励着我们继续向前奋斗!”该村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将这些作品作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悉数收藏,并选择了部分佳作刻制悬挂在村口、文化长廊、亭阁和同心桥等处,以供观赏,推进“诗词楹联文化村”建设,放大文旅扶贫效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建共享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