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长沙市中青年文艺人才创作研修班开班

10月19日,第三期长沙市中青年文艺人才创作研修班开班。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朱敏 记者 胡邦建 摄影 刘柯)今天下午,第三期长沙市中青年文艺人才创作研修班开班,来自长沙市新文艺业态、新文艺组织中的新文艺群体业务骨干将集中“充电”,开展为期五天的专题研修。

长沙市中青年文艺人才创作研修班是长沙文艺人才培养的品牌工程,每两年举办一期,自2016年至今共举办了三期。前两期研修班学员主要以文艺家协会、区县市文联推荐为主,今年首次全面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面向全市招募学员。

本期研修班共有43名学员,主要是来自长沙新文艺业态、新文艺组织中的新文艺群体业务骨干,包括网络作家、签约作家、自由撰稿人、独立制片人、独立演员、歌手、自由美术工作者等。其中,年龄最大的45岁、最小的20岁。

开班仪式上,长沙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胡述斌寄语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紧跟时代要求,用作品赞美生活、讴歌人民、致敬时代,为美好生活赋能;要深耕细作,保持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创作出一批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力作,为地方文化赋能;要追求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为人生价值赋能。

长沙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俏主持开班仪式。她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静下来认真搞好课堂学习,动起来踊跃参加活动交流,在学习上有收获,在互动中建立联系、加强交流、收获友谊。

本期研修班举办期间,学员们将聆听数位文艺名家的专题讲座,涉及文艺创作、法律法规、文化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开班第一课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乡村国是》作者纪红建结合亲身经历阐述了《文艺与时代同行》的历程。在接下来的课程中,萧鑫、周苏岳、张向阳、李锋、邓清波、汤素兰等专家学者将分别为学员们进行不同主题的授课。学员们还将前往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58小镇、浏阳市张坊镇、达浒镇、官渡镇、宁乡市黄材镇及何书衡故居、谢觉哉故居等地,参加现场教学活动,使抽象的理论知识更加直观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