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聊大农学院与北京德莲公司达成战略框架合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超

10月16日,聊城大学农学院与北京德莲公司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德莲公司举行。聊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田存伟、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局副局长王伟、聊城大学服务社会处处长任忠民、农学院院长郭尚敬、副书记许奎杰等参加签约仪式。

聊城大学农学院院长郭尚敬与德莲总裁魏春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下一步校企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在课题联合攻关、科研成果转化、打造学生优质实践平台和高水平就业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并约定共同开设德莲相关专业实践课程,共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

签约仪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合作进行商讨。任忠民指出,农学院作为聊城大学服务社会的桥头堡,在专业方面与德莲公司业务高度契合,农学院方面应该发挥自身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质的科研团队,与德莲公司一起为聊城经济发展增添一道强强联手、合作共赢的亮丽风景线。

郭尚敬表示,海王·德莲公司和农学院在多方面有明显的互补。德莲公司在市场营销推广方面有突出优势,农学院在技术研发和难题攻关上有显著特点,双方能够以更加紧密的关系和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推动合作事业尽早取得丰硕成果。

田存伟指出,当前高新区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海王·德莲作为高新区政府重点引进的“双招双引”项目,魏春林总裁作为“归雁工程”工程返乡创业人才,政府会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做好企业的“店小二”,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让企业更快更好的在高新区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聊城大学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聊城大学农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在仪式上同期揭牌。

当天,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海王·德莲大健康电商产业园、产品陈列室、直播室、办公场所等,据魏春林介绍,公司紧紧依托聊城灵芝、阿胶等特色产业,引入高端人才和先进技术,推出了高附加值的“药食两用”产品,获得市场广泛认可;公司筹划的山东省首批灵芝药食同源试点企业及冠县千亩海王德莲有机灵芝高端种植基地正在紧锣密鼓有序推进,依托山东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组建的集医学、药学、营养学于一体的科研队伍正在加紧科研攻关,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打造山东乃至中国灵芝等药食同源大健康领先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