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一阵子、受益一辈子”凌云县深圳盐田镇洪小学举行2020年军训活动

开学季军训

为了加强国防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与行为习惯,强化校风、校纪管理,提高身体素质,锻炼顽强意志,将建设成为一所具有军事化管理特色学校,10月12日至16日,凌云县深圳盐田镇洪小学举行全校性为期一周的军训活动。

军训动员大会

军训过程中,教官们从站军姿、立正、齐步走、转体、跑步、蹲起、坐姿、应急避险、路队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训练。还对学生就餐、宿舍内务进行严格的军事化管理要求,就餐中同学们按照教官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有序地完成就餐、收拾餐具、整理餐桌等,过程井然有序、鸦雀无声。在宿舍内务方面教官严格按照“六统一”要求规范学生内务,并手把手教同学们叠被子、摆放鞋子、口盅等。

军训动员大会

教官队列队形展示

经过一周的刻苦训练,10月16日下午,全体师生伴随激扬的乐曲,迈着坚定的步伐,有序入场,军训展演大会开帷幕。同学们飒爽的军姿、标准的动作、轩昂的气势、矫健的步伐,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所有参训班级在教官的指挥下依次进行汇报展示。每个班级都各具风姿,意气风发,以整齐的步伐、规范的动作、昂扬的斗志、嘹亮的口号与高亢的歌声,充分展现了凌云县深圳盐田镇洪小学别样的风采,展示了同学们刻苦训练的成果,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军训动员大会

军训是凌云县深圳盐田镇洪小学每年的“必修课”,是养成教育的重要一环。通过军训,提高了学生的思想境界、综合素质能力,军训还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应急避险、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也为学生行为习惯的培养和学校德育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队列

教官训练队形

食堂有序就餐

食堂有序就餐

教官手把手教叠被子

学习叠被子

学生认真观看教官示范

宿舍内务“六统一”

口盅摆放

叠被子“比武”

学生军训成果展示

学生军训成果展示

学生军训成果展示

颁发奖状

文章来源:凌云县深圳盐田镇洪小学

编辑:许正宏

审核:欧阳克林

监制:钟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