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旅行,乘着高铁就出发——登高醉氧专线

高铁,用速度载你抵达梦想
最近关于高铁的动态层出不穷
喜欢旅行的你
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
迫切出游“浪”一圈的双脚了
图片
10月10日,发布四川将新增成都-乐山-宜宾川南连线高铁旅游环线专列。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调整列车运行图,成都车站将增开往峨眉山方向列车。
带你沿着高铁,放飞心情
感受沿途锦绣风光、饕餮美食
上一期美食寻味专线
带给你属于每个城市独特的味道
你记住了吗?
今日为大家推荐第二条高铁“专列”
登高醉氧专线
成都-眉山-峨眉山
秋天是登高的好季节
攀登高山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旅行
登高远望,视野开阔的震撼
转瞬间身心轻松
秋意渐浓,微风不燥
赶快跟上秋天的脚步
一起去爬个山出个游
图片
领略自然之旅——成都站
· 西岭雪山 ·
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因杜甫的千古绝句得名的西岭雪山,在成都的大邑县境内有大型滑草场、高山雪原运动游乐场。西岭雪山景区内最高峰——大雪塘,海拔5364米,终年积雪不化,遥望雪山大雪塘,蔚为壮观。
图片
· 青城山 ·
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
青城山历史悠久,是中国道教发源地之一,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漫步青城山,耳边阵阵古琴音,如同这满目青绿的山林,平和而宁静。
图片
· 灵岩山 ·
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
灵岩山是一个爬山观水的好去处,它与玉垒山相邻,从灵岩山往北走不到十里就是著名的紫坪铺大坝,可以看滚滚而下的岷江水;上山途中林木葱郁,满山被高大的乔木所覆盖,风景格外秀美。每年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山上古刹银杏金黄,景色更是如诗如画。
图片
· 龙门山 ·
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
龙门山横亘在成都平原与川西高原之间,造就了两个性格迥异的世界,东侧是海拔数百米的冲积平原,西侧则是海拔上千米的高原山地。巨大跨度的“高低肩”现象,给龙门山带来了许多独特的地质地貌景观,使其成为了国家地质公园,在这里既能领略高原的雄壮,也能体验山地的崎岖。
图片
· 天台山 ·
四川省成都市邛崃市
天台山历史悠久,相传大禹在蜀治水,曾选此山设坛祭天因而得名“天台”。天台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主峰玉霄峰海拔1812米,“山奇、石怪、水美、林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玩水天堂、萤舞世界”。
图片
· 丹景山 ·
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丹景山镇
古唐胜迹,丹岳岱宗,蜀族先民于此立国兴邑,古天府之国农业经济的摇篮。丹景山为中国天彭牡丹的发源地,以牡丹文化、宗教文化和古彭蜀文化著称于世。崇峦架殿,叠嶂营楼,鹤林圣迹,龙泉佛影,就是其真实写照。
图片
· 看灯山 ·
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白云乡骑龙村境内
在这里爬山游玩,既能感受到蒲江的山灵水秀,又能呼吸到名山茶园的清香。山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初凿于唐末的千古摩崖石刻,造像共600余尊。
图片
· 卧龙甘海子 ·
四川省汶川县卧龙自然保护区内
都说爬山吸氧就来甘海子,来这体验“不一样的春夏秋冬”!恬静的海子,青青的草甸,还有悠哉在草甸上溜达的牛儿,在这里的时光,都似乎慢了下来,目光所及之处都是不同的美景!
图片
· 墨石公园 ·
四川省阿坝茂县南新镇九鼎山风景区
爬过了青山,踏遍了绿草。是时候来点不一样的爬山之旅。墨石公园,拥有着世界地质奇观,也是国内唯一的高原石林景观。凭借奇特的景观,更是被称为“异域星球”。
图片
图片
神秘探索之旅——眉山站
· 瓦屋山 ·
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瓦屋山景区
“中国最美桌山”瓦屋山集雄、奇、险、秀、幽、珍于一身,充满原始、古朴、神奇。早在唐宋时就与峨眉山并称“蜀中二绝”。中国鸽子花的故乡,世界杜鹃花的王国,被英国植物学家、探险家威尔逊誉为“云霭之上一个巨大的诺亚方舟”。
图片
· 七里坪 ·
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
大口呼吸负氧离子,悠闲漫步康养小镇,恣意浸泡露天温泉,这趟“养生之旅”你值得拥有!依托峨眉山、瓦屋山景区,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气候条件宜人、避夏暑、赏冬雪的好地方。
图片
· 玉屏山 ·
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
玉屏山,古名云占山,山形似屏风,故名为玉屏山。作为青衣江的支流,终年云雾缭绕,养育了青羌文化与汉文化,又记载为"科甲第一山"为洪雅之文脉,佛教之圣山。
图片
· 九龙山 ·
四川省眉山市丹棱县杨场镇
九座山峰延绵起伏,远看犹如卧龙汲水,近观青山映绿水、碧波荡群山。山环水绕,山水相依,享有“天然氧吧”、“水上迷宫”的美誉。2003年,被评定为“省级森林公园”。
图片
· 五龙山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禾加镇
五龙山林木葱郁秀美,品种繁多。桐子花尤为最,漫山遍野的桐花怒放,如雪似画,花瓣白里透红,桔黄的花蕊含羞欲露,清澈、温柔。沿着林间小道一路前行,随处可见如雪桐花,整个山头变成了花的海洋。
图片
图片
虔诚朝圣之旅——峨眉山站
· 峨眉山 ·
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景区
峨眉山是中国的名山之一,其金顶的云海和日出更是不得不看的风景,当清晨的一抹白纱轻轻地拂过峨眉山脊,身体的每一根神经都被唤醒。华藏之巅熙攘的人群,在纤云不染的金顶之下,与熠熠金光融为一体,在这里,你能感受到庄严与虔诚。
景区的另一张亮丽名片峨眉山灵猴,将会是一次生机又活泼的体验。猴区升级改造后全新亮相,来峨眉山看猴子,将更加安全有趣。
图片
· 大瓦山 ·
四川省乐山市大渡河金口河峡谷北岸
这是世界最具魔力天然公园,大大小小的湖泊、沼泽湿地、粗犷山脉,让你在一路游玩的同时,都能看到不同的风景。远望大瓦山,如突兀的空中楼阁,又如叠瓦覆于群山之巅,与国家森林公园瓦屋山、世界文化自然双遗产地峨眉山遥相呼应,成三足鼎立之势。
图片
· 大风顶 ·
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大风顶
马边大风顶自然保护区,是中国的重要自然保护区之一,最低海拔800米,最高海拔4042米,这里被誉为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大风顶的迷人之处在于她的原始,保护区内的峰、峦、岩、岭构成了一幅幅天然图画。有幽深曲折的峡谷景观、轮廓优美的山峦景观,让你感受最原汁原味的自然生活。
图片
· 硝洞岩 ·
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营业村
硝洞岩远离市区,是开车一个半小时的就能到达的人间仙境,魔幻、神秘、仙气逼人,来这里随手一拍都是探宝大片。从观景台上可以看到瀑布从上方落入深坑中,阳光照射在瀑布的水雾上产生的彩虹,简直就是视觉盛宴。
图片
· 美女峰 ·
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美女峰景区
美女峰是国家级的森林公园,里面有各种千奇百怪,形态各异的石头,全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徒步至山峰观景台,极目远眺,天气晴朗的时候,还可以看到峨眉山,山间也是云雾缭绕,带有一种朦胧美。
图片
· 凌云山 ·
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
夜游凌云山以“千年·古佛·读经路”文化体验游为主题。运用高科技声光手段,将佛、城、山、水融汇贯通,勾勒出沿江两岸“睡佛初醒、古城再现、嘉州山水、国画城市”的美丽画卷。在灯火阑珊、光影交织中,漫步凌云山道,近观凌云诗赋,远眺嘉州夜景、峨眉山月,感受时光与历史对话,文化与自然交融的佛禅意蕴。
图片
· 老霄顶 ·
四川省乐山市叮咚街与海棠路交叉口
老霄顶位于乐山市郊高标山上,公元6世纪的北周时期,就在山上建弘明观等宫观楼阁。顶上现存古建筑有万寿观(又名万寿宫)、万景楼、灵官殿以及其他楼台亭阁,形成较大规模的古建筑群。在很多老乐山人眼中,老霄顶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古建筑群,它更是乐山的象征,这是属于个人的家乡记忆。
图片
登高醉氧之旅
都说旅行是一场修行
途中遇到的景色
途中相逢的故事
都会让我们充满惊喜与满足
看到如此美妙的自然风光
我们没有理由停滞脚步
游历山川大河
咱们说走就走
带你沿着高铁自由行
感受锦绣风光、饕餮美食
敬请期待下一期
火锅江湖之旅
内容编撰 / 高嘉穗
责任编辑 / 胡 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