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回复来啦!涉及太原拆回迁、房产证、教育等……

近期,太原市长留言板针对网友给市长的36条留言作出回复,涉及拆迁、小区房产证、教育等问题。
拆迁回迁
1.小马村拆迁
问:一直说小马村2020年会拆迁这都十月份了也没有动静,我家房子没盖一下雨就漏,一直说拆也没敢翻修,别花钱修了又给拆了,能给个确实的消息吗?
官方回复:经小店区政府核实:小马社区已列入2020年城中村拆迁改造计划,具体改造时间暂未明确,如有消息将提前公布。
2.冶峪村啥时候能回迁
问:冶峪村拆迁3年多了,回迁房啥时候能下来?说是2020年年底开工可是3年过了安置费多会给?别的村子都给发米面油之类的东西,冶峪村都好几年没发了,为什么?
官方回复:经晋源区政府核实:冶峪于2017年8月启动城中村改造,现已与市国投签约回迁安置房建设,开发商正办理开工手续,待相关手续完善后开工建设。目前,村委会正统计相关数据,积极沟通协调有关部门推进过渡费发放的相关事宜,预计今年年底进行发放。
3.晋源区董茹村回迁情况
问:我是太原市晋源区董茹村村民,我们村2017年7月开始实施拆迁,到现在过去3年了,也没动静开始盖回迁楼,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迁到位?
官方回复:经晋源区政府核实:董茹村回迁安置房已签约该公司,选址位于原董茹拆迁村西,镇政府北侧位置,开发商正办理开工手续,待相关手续完善后开工建设,并支付超期过渡费。
4.请问青年东街裕民龙城苑目前建设进展
问:我是青年路棚户区改造搬迁户,2013年搬出旧房后一直盼望着早日回迁。麻烦公布一下目前裕民龙城苑目前建设进展:1.近期看到7号地块上的两栋新楼正在粉刷外墙(忘记是几号楼了),请问这两栋楼何时可以交房?2.目前上述两栋楼楼内工程进展到什么阶段了?
官方回复:经市龙投公司核实:裕民·龙城苑二期处于正在建设施工当中,目前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外网施工及主体内部安装工作,根据目前施工进度,预计2020年年底进行房屋交付及验收工作。
5.村拆迁问题
问:请问万柏林区风声河村到底拆不拆,看的天一天比一天冷了,进入冬天面临供暖问题。自己盖的房,地暖出现问题,需要面积修改,拆或不拆请领导给个回复。
官方回复:经万柏林区政府核实:风声河村目前正在征求村民意见。如有消息,将及时公布。
6.回迁
问:2016年五一路拆迁,然后说回迁的面粉二厂、已经4年了还没打地基,咨询半天也无果、一直说龙投公司进场,请问今年能打地基么?
官方回复:经杏花岭区政府核实:此项目目前龙投已经进场,已责令其加快进度、早日交付。
7.尖草坪区向阳镇向阳村拆
问:太原市尖草坪区向阳镇向阳村新阳街片区,铁道违法建筑怎么有的拆除,有的不拆除?
官方回复:经尖草坪区政府核实:尖草坪区向阳镇全面启动新兰路综合整治,对新兰路沿线临街商铺及临街违建进行拆除,目前正在拆除整治中。
8.青年东街南巷何时回迁?
问:我是青年东街的拆迁户,回迁房于2018年5月3日因要审核信息停止分配,何时能继续未完成的分房工作?未分到房屋的住户要怎么办?逾期回迁过渡费增加有什么统一的政策?拆迁这么多年,户口冻结,派出所连直系亲属小孩子的户口因为上学都不让回迁户口,太耽误事了!让我们拆迁户都等的心凉了。
官方回复:经迎泽区政府核实:现房源还未交付,待交付后会及时通知办理相关手续。逾期回迁会按照政策增加20%过渡费。
9.新兰路向阳镇拆迁
问:在今年九月初,新兰路向阳镇向阳店段道路两边进行了拆迁改造工作。两边房屋都以测量,可现在拆除一个月时间了,承诺补偿款还没有发放。想知道何时拆迁补偿会发放,向阳店是否会重新规划市场?
官方回复:经尖草坪区政府核实:新兰路沿线综合整治所涉及补偿款已拨付到村,正在审核协议,近期即可发放。关于市民咨询的市场规划,经太原市规划设计院设计,已初步拟定方案。
10.迎泽西大街黄金地段老旧小区改造
问:我是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11号金阳小区的业主。该小区始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多为5-6层砖混结构住宅,风雨变迁,小区房屋质量堪忧。几年前,在政府的关怀下,对该小区的房屋进行了“穿衣戴帽”的工作,整体风貌焕然一新。
全体居民感激不尽,在此,向我们的党和政府衷心说声“谢谢”!众所周知,近几年,我们的太原城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不少老旧小区与开发商合作,重建了新楼,让很多居民都实现了“高层梦”。因金阳小区地理位置优越(迎泽西大街边,与未来的地铁一号线近在咫尺)。故恳请政府领导看能否安排知名开发商与工厂领导对接,早日将本小区进行开发。
官方回复:经万柏林区政府核实:金阳厂已对老厂区居民摸底排查,询问居民拆迁意向,是否拆迁还未确定。
10.小南关原山针西宿舍拆迁问题
问:1. 已三年了,房屋问题什么时候解决?2. 在外租赁房屋价贵,补助和实际情况相差甚远。3. 现在是否有准确的安置时间吗?
官方回复:经迎泽区政府核实:安置地点为双塔南巷,正在建设中,但具体安置时间没有定,请市民耐心等待。安置费用是根据各家实际拆迁面积进行补偿,依据是2013年13号文件《太原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暂行规定》执行。
大红本
1.梧桐院一号楼大红本办理
问:一号楼大红本迟迟未办理,房地产开发商未开发票。
官方回复:经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税务局核实:建设单位办理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需提交不动产登记申请书、申请人身份证明、土地使用权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等申报资料进行申请办理。房屋首次登记办理完毕后,需建设单位提供资料与业主进行办理个人不动产权证。由于实际面积未确定,所以最终的金额无法确认,10月份为其办理相关手续。
2.小产权房产证还未办理
问:我们在太源市伞儿树昌源胜景小区,买了十多年的房子,至今还没有给房产证,给我们住户带来很多不方便,不能卖又不能贷款,希望领导能给我解决一下这个问题,谢谢!
官方回复:经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核实:建设单位办理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需提交不动产登记申请书、申请人身份证明、土地使用权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等申报资料进行申请办理。房屋首次登记办理完毕后,需建设单位提供资料与业主进行办理个人不动产权证。
3.双塔北路晨光上东房产证问题
问:双塔北路晨光上东2013年3月交房,但是房产证到现在也没有办下来,问了相关部门,回答都是等开发商,想请李市长百忙中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开放商尽快解决。
官方回复:经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核实:该小区开发建设单位已到处遗办申请测绘,待测绘报告完成后提交资料申报。
4.鼎晨泰古城的大红本什么时候能下来?
问:给同事做了担保,但是现在交房已经有好多年了,大红本还没办下来,导致公积金一直被冻结,无法使用。同事去问开发商,每次的答复都是快了快了,那么请问目前鼎晨泰古城的大红本到底是什么进度?推进到哪一步了?又遇到了什么问题?拖这么久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官方回复:经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核实: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第一章第二条规定。建设单位办理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需提交不动产登记申请书、申请人身份证明、土地使用权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等申报资料进行申请办理。房屋首次登记办理完毕后,需建设单位提供资料与业主进行办理个人不动产权证。目前经核实,该小区建设单位未申请办理房屋不动产首次登记。已于2020年9月24日上午11:50打电话告知您本人。
5.城中村回迁房房能否办理房产证
问:我是太原市柏杨树村的一名拆迁户,我想问一下我们村的回迁房是不是133工程能否办理产权证(大红本),还有,我看融信一期的房子已经起来了,盖的速度也很快,我想知道我们的回迁房什么时候开始动工。
官方回复:经杏花岭区政府核实:柏杨树村的回迁房是133工程;建成后可以办理产权证(大红本);回迁房在2019年已动工,位置在卧虎山路以东,高速出口路以北,居民可随时观看回迁动态。
6.太原市森海湾一期大红本什么时候可以办理
问:森海湾一期大红本各种费用交房都已经交了,为何一直不能办理。多会可以办理?
官方回复:经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核实:根据《太原市处理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实施方案》规定:建设单位存在的,由原建设单位作为申请主体申请办理。 太原市科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向处遗办申报滨河东路北段88号(森海湾高层住宅)项目,经处遗会议讨论,现按处遗方案流程办理。
7.学府街星河广场住宅小区产权证问题
问:小店区学府街星河广场五证齐全,但产权证一直没有办下来。2017年就开始办理遗漏手续,到现在还是没有音讯,请问最新进度。
官方回复:经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核实:于2020年10月13日14时52分致电您本人核实。山西京门实业有限公司已向处遗办申报学府街266号(星河广场1.2.3.4#楼,星河广场小区三层建筑)项目,现已经处遗会议研究,正按处遗流程办理。
8.尖草坪龙城花园房产证
问:尖草坪东市场龙城花园小区是当年高铁搬迁安置项目,项目实施时,当年省委书记还来项目地视察落实情况。现在房子已经交了近十多年了,房产证的钱交房时收取了,房产证却迟迟没有办理,想问问现在是什么情况了?房产证还在办理吗?
官方回复:经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核实:目前该小区开发建设单位仅到市处遗办咨询,尚未提供资料申报。
9.小东流村城中村改造房
问:我有意买小东流村的回迁房,位置在文兴路与三给街交叉口,在网上查看说集体土地不能办理大红本,我想请问小东流村的回迁安置房属于集体土地么,之后能办理大红本么?
官方回复:经尖草坪区政府核实:小东流回迁安置房不属于集体土地,属于133城改用地。经与小东流村委会核实,手续还未完善待,完善后筹备办理大红本事宜。
城区改造
1.关于水西门化工局宿舍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
问:首先代表父母感谢政府对老旧小区改造政策的实施,民之所愿,政府贴心!父母所在的水西门化工局宿舍今年6月开始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如今2个多月过去,墙体保温层看到已基本完工,但塑钢门窗更换一直未进行。咨询新建路二社区人员,反馈是他们不知晓具体情况,而施工队更是一问三不知。想问一下该项为民工程是否有具体的实施时间周期?预计2020年内是否可以全部完成?小区的塑钢门窗的更换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可以完成。
官方回复:经迎泽区政府核实:化工局宿舍老旧小区改造施工方为中铁十七局,现窗户正在订做中,窗户回来后会及时更换,改造工程预计今年11月完工。
2.尖草坪区柏板村是否有改造计划
问:柏板村的耕地已经纳入军民融合区,整村是否有拆迁改造计划呢?
官方回复:经尖草坪区政府核实:目前暂无柏板村整村拆迁改造计划。后期如有整村改造计划,柏板乡会第一时间通知居民,请市民耐心等待。
3.下兰村是否拆迁改造
问:下兰村拆迁改造挂牌以来已经三年多,请问该村发展规划到底是怎样的?村民留言得到的都是一致的答复,正在推动中,推动了三年多还是没有进展么?对比一下附近村的发展,再看看我们村,实在是心寒,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一个确切的答复,明确告知该村的发展规划,不改造我们就修缮房屋,如果改造希望责任部门能够尽快推动,不要寒了老百姓的心,眼看着又一年的冬天要来了,一年又一年,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曙光和希望?
官方回复:经尖草坪区政府核实:下兰村城改工作一直在持续推进中,目前133用地的划定、人口核定等工作已经完成。现正和意向合作开发商(广州实地集团)就城中村改造合作协议中涉及的部分补偿细节核算对接中,待双方对此达成一致时,将适时启动城中村改造工作程序。因目前尚未签订合作协议,具体启动时间暂不能确定。
棚户区改造
1.太原市狮头水泥厂宿舍列入棚户区改造了嘛
问:狮头水泥厂宿舍有80 95 52这几个宿舍区,都是建设多年的旧房子。2017年听说要列入棚户区改造,怎么后来没了动静?这里列入棚户区改造了吗?
官方回复:经万柏林区政府核实:太原狮头集团棚改项目已进行入户调查、召开职代会等前期工作,并报上级主管单位,正在进行下一步申请审批工作。
2.棚户区改造回迁
问:我是太原市杏花岭区程家村印染厂宿舍棚户区住户,季*,我以2018年9月搬出租房,3年多了搬时说3年回迁,至今未拆,请问什么时候能回迁?
官方回复:经杏花岭区政府核实:由于该处有天然气管所,正在协调天然气管所的搬迁事宜,待天然气管所搬迁后将尽快由龙投公司进行施工建设。
教育
1.新庄小学乱收费
问:开学不到一个月收费二千多,学校增加了达文西辅导课,收费450元,不交就让学生到教室后面站着,昨天收了200元说是图书费押金,毕业以后再退,培训班辅导费一大堆,学生保险费必须交,不交学校不负责,还有班费。
官方回复:经万柏林区政府核实:新庄小学在“课后托管延时服务”中开设达文西科技辅导课,暂时在二年级开展。由于学生要动手制作,需要实验耗材,所收费为课程进行中必须的教材和材料费用。该校响应国家“全民阅读”活动的号召,参加由山西省教科文发展基金会联合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倡导的“山西省少年儿童1+X公益阅读”活动。学生一年级交押金200元,六年级毕业时全额退给学生。六年间,免费阅读活动组提供的所有书籍,活动组每学期都要对所有图书进行更新,并保证满足阅读数量的需要。
根据省、市教育部门文件精神,为切实解决小学生“放学早、接送难、无人管”问题,创新教育模式,满足部分家长中午不能接送孩子、没有时间辅导孩子作业的需求,学校引进第三方具备相关资质的服务,由学生家长自愿选择托管服务,包括午餐和晚餐,作业辅导和学生才智训练等各种活动安排。学生保险费是代收费,学生自愿交。
2.华润公元九里、诺德逸宸云著上山大附中
问:华润公元九里和中铁诺德逸宸云著,两个项目都可以上山大附中初中吗?是划片区能上还是唯一对口能上?上山大附中初中是购房后五年内能上还是永久都能上?
官方回复:经万柏林区政府核实:万柏林区华侨城建设项目全部地块的开发商已与山西大学附属中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具体您购买的楼盘配套学校需咨询开发商。
3.对口中学咨询
问:您好,我是中海国际社区一期的业主,开发商承诺的2020年交房,小区签约的太师一附小的分校,前几天也开始动工建设了。但是孩子上完小学,不知道能否继续9年义务教育,在本小区内上到心仪的初中。 想请教您 :中海国际社区签约的太师一附小将来对口初中是哪个中学?
官方回复:经万柏林区政府核实:按照免试和相对就近的原则,万柏林区依据本地区生源情况、学校布局、办学规模、交通便利等因素,科学合理确定区域内公办初中学校入学范围,初中入学对象按照划定的对口小学或片区,以单校划片或多校划片形式分别确定,确保每名小学毕业生都能升学接受初中义务教育。因该小区还在建设中,配套小学也未建成,现无法确定对口初中。
4.关于恒大山水城传的已签约双西小学分校是否真实
问:关于恒大山水城宣传的已签约双西小学分校,购房可以直接上其配套的双西小学分校,所以想核实一下此信息的真实性。
官方回复:经迎泽区政府核实:自该校2017年9月办学以来,招生范围为恒大山水城及恒大林语郡业主的适龄儿童。
5.碧桂园桃源里签约青年路小学的问题?
问:碧桂园桃源里签约青年路小学,是否可以保证本小区业主孩子顺利入校?
官方回复:经迎泽区政府核实:根据区教育局、青年路小学、山西碧桂园盈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三方签署的合作办学框架协议,可以确保本项目业主的子女(三代以内)优先在该学校入学。
其他
1.马练营路何时通
问:马练营路开工以来,每天早晚上下班时间太堵了,给许多市民带来很大不便,原来说的是7月底完工通车,现在马上十一了,想问问工程进度,到底啥时候能通车呀?
官方回复:经市城乡管理局核实:马练营路北延道路改造工程是确定的重点工程,由市城乡管理局属太原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中心负责实施。为保证工程顺利实施,工程于2020年3月21日进行封闭施工,原计划于7月20日完工通车。目前受地铁1号线龙城大街站自来水、热力管线改迁等其他施工影响,马练营路北延封闭施工时间延长至2020年9月30日。施工期间给市民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2.太原富士康搬迁吗?
问:太原的发展方向近几年都是往南边发展,但是太原富士康占地面积非常大,而且污染严重,能否考虑搬迁到离市区远一点的地方。想咨询一下,太原富士康搬迁吗?
官方回复:经综改示范区核实:1、太原富士康没有搬迁计划。2、富士康园区内现在只开展电子产品装配生产和手机维修业务,污染物排放均达到了国家标准。3、为保障富士康周边空气质量,生态环境部、大原市生态环境局在富士康园区内和周围安装了在线空气监测仪器24小时不间断监测,确保周边居民正常生产生活。4、富士康工商、环保等手续齐全,依法生产,环保设施到位,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定期对富士康开展监督检查,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要求。
3.朝阳一号业主退款问题
问:郝家沟街山西郡宇房地产开发的朝阳一号,逾期交房,开发商答应的退房款和排号费,半年过去了,还是一直推一直推,都是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
官方回复:经综改示范区核实:朝阳一号项目与购房客户所签订购房合同原约定于2020年6月交付,由于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网签合同延期至2020年底交付,原购房合同约定的条款中如遇不可抗力因素会顺延房屋交付时间,开发商在房屋交付时间上并未存在违约情况,今年部分客户提出退房申请并且开发商答应部分客户的退房申请,目前退款工作已经开展,并且与客户约定退房时间也并未到期,开发商会调整资金计划,尽早处理部分退款客户的退款要求。
4.融创香堤一号质量问题
问:1. 2019年10月1日收房后户内地砖,漏水问题仍然未维修完成 2. 室内燃气未通 3. 室外小区道路塌陷2月有余未开始维修 4. 小区无电动车棚,电动车上楼,有极大安全隐患 5. 物业费2.69元,无收据,网上报违法行为,麻烦领导关注此项目,感谢。
官方回复:经尖草坪区政府核实:1,户内遗留维修问题,开发商在质保期已安排人员进行修复;2,燃气开通的资料已提交管理站,目前进入制卡阶段,预计10月中下旬开通;3,室外路面塌陷,施工单位已开始维修,混凝土已浇筑,预计9月30日维修完毕;4,小区非机动车棚已逐步施工,计划启用时间是9月30日;5,物业费2.69元在《前期物业服务协议》中已明确,备案手续物业已提交,物业费收取一般都是线上APP支付,线下打印收据。
5.西峪路什么时候修?
问:西峪路规划5公里,2017年已经公示,多会儿开始建设?预计多会儿能够竣工?3年过去了,路还处于计划阶段没有落地,周边已经开始拆迁盖房了,真担心房子盖好,市政路没通,出行不便。
官方回复:经市住建局核实:关于西峪路,目前已完成西中环至大井峪街,长1.2公里。剩余路段,因拆迁问题,暂无法实施。
6.小王村改造教育用地
问:小王村13年拆迁改造,地块中原先规划有小学及中学,保利海德公园、欢乐颂等多个项目在销售时均有明确规划,目前多个项目均已交付入住,19年小学地块的规划进行了变更。目前小学选址位于小王社区城改用地007地块,占地6000平米,容纳适龄学生1000余人。目前该小学进度一直是手续待批,待批从19年开始已经快2年了,请政府协调明确批复完成及建设完成使用时间,孩子们上学问题迫在眉睫。
官方回复:经万柏林区政府核实:小王社区已将小王小学列入“城中村”改造总体规划,选址已完成。学校地址位于该社区城改用地007地块,占地6000平米,容纳适龄学生1000余人。目前,区规划手续已经办理完毕,报相关手续未批回,待手续齐全将开工建设。
7.三给片区开工建设问题
问:自开盘到现在已经一年了,还是个坑,业主沟通了好几次了,都是敷衍了事,最多有十几个工人晃悠,就是不动工。都是普通老百姓,我们交着贷款,压力山大,请领导尽快解决。
官方回复:经尖草坪区政府核实:旭辉江山北区项目在疫情期间就积极准备复工资料和复工部署,于2020年3月20日开始正式复工,成为尖草坪区第一个复工的商品房项目,并在2020年5月6日完成全部桩基施工任务。在2020年5月25日完成全部桩基检测任务。于6月初旭辉江山项目开始土方开挖阶段,北区需挖运总土方为31.5万方,该公司严格落实政府要求的“六个百分百”措施,用1个多月,即在7月中旬已经完成25.5万方,只剩余6万方土。
在7月中旬-8月遇到太原市少有的连续大雨天气,致使该项目土方作业不得不停止。9月初土方开挖工作持续进行,9月中旬因创城,暂停了土方开挖,目前土方开挖已恢复,上述不利条件对该项目的后续施工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鉴于此情况,该项目积极应对,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现场目前主要措施就是破桩、清理主楼的土方,确保主楼施工面。
旭辉江山项目对剩余土方的开挖进行了调整,剩余3万方土方,该项目重新策划土方平衡,将剩余3万方土进行内倒,保证了现场的土方进度。该项目对后续的施工计划进行了重新调整,坚决贯彻旭辉2.0建造体系,在交付日期不变的基本红线前提下,加紧其它工序的施工节奏,确保项目的各节点按预定时间完成。
因受疫情影响、天气影响等因素造成的施工计划的相对滞后,该项目对施工资源进行了补充和加强,确保项目进度的稳步推进。通过上述举措,旭辉江山项目将会确保按期竣工,并保证项目的施工质量。
来源:人民网留言板
监制:上官小鹏
责编 编辑:李文涵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