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窘迫!国民党搬家又告吹!

编辑:军尚
众所周知,韩国瑜在前几年以强者姿态,出现在台湾政坛,然而,终究还是不敌民进党,没能在“2020台湾大选”中获得胜利。在随后的“罢免活动”以及“高雄市市长补选”中,国民党再次被压制。民进党方面还查封了国民党的“党产”。现如今国民党陷入了经济危机。近日有消息称,国民党已经没有足够资金去支付八德大楼的租金,国民党的中央党部会搬到什么地方呢?
图片
国民党陷入经济危机
民进党当局在2016年成功击败其他候选人,成为台湾地区的领导人。近些年,民进党当局借助手中权力恶意打压国民党。之前有过报道,国民党的资金被“行政院不当党产委员会”冻结了。最后秘书长李乾龙等人筹到4000万,国民党才暂时缓解了财政窘境。
图片
根据报道,国民党目前租借八德大楼作为中央党部的所在地。不过,八德大楼的租金达到每年4600万新台币。以国民党目前的经济情况,那肯定是支付不起如此高额的租金。因此,国民党内部一致商讨决定,搬出八德大楼寻找新的落脚点。此前,国民党在台北市寻找过两个新的落脚点。
已经找好落脚点
不过,大楼住户担心国民党来到这里之后,会造成一些维安问题,所以这两栋大楼并没有成为国民党中央党部的新去处。最后,国民党只能选择将中央党部搬到智库大楼。根据国民党党内的相关人士透露,智库大楼只要进行一些修缮,那么在今年年底之前,就可以将党部搬到这里。不过,智库大楼的车位非常少,而且只有一个大门可以进入。
图片
如果届时有民进党来闹事的话,那么大楼里面的工作人员可能会陷入“进不来出不去”的局面。而且,由于智库大楼已经被“党产会”给封了,所以有人担心民进党当局到时会强行拆掉这栋大楼。
图片
针对此事,国民党考纪会主委叶庆元表示:查封只是不能转售,智库土地租约还有7年,期满若续租有争议,由法院裁定。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民党中央党部的“搬家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按照叶庆元的说法,智库大楼的租约还有7年之久。如今,民进党当局已逐渐失去民心。
免责声明:本文由《中国军魂》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来源:台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