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地产华东区首换防 战略位置的微妙变化

【本文为多面视界(id:DMviews)原创,首发风财讯】

据悉,富力地产集团副总裁、华东区域公司总经理、上海公司董事长杨晔已调往集团。

该职位,由原富力地产副总经理、浙江区域总经理李尚明担任。

目前在富力集团,杨晔担任副总裁兼任富力城市更新集团(广州)董事长。今年8月成立的“广州富同城市更新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杨晔。

杨晔可谓“老富力人”,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及华南理工大学,获得建筑学专业学士学位、城市规划专业硕士学位。

2006年杨晔便加入富力地产,担任公司总工程师助理、副总工程师;2012年,获委任为杭州富力总经理;2015年获委任为集团副总经理、华东区总经理兼杭州富力总经理,一年任职略加调整,为富力地产集团副总裁、华东区总经理兼上海富力董事长。

‍华东是富力地产的“主力区域”之一。

根据2019年年报显示,富力华东地区包括苏浙皖,贡献了集团1/5左右的销售金额,权益已售出可售面积185.24万平,占总比约14.8%,同比增长8%,华东地区权益总值304.024亿元,占总比约22%,同比增长9%。

但富力华东区域内部,业绩分化明显。

2019年浙江、江苏公司的权益面积、权益总值,都同比上涨;上海、安徽公司的两大指标,则双双缩水。

截止2020上半年,富力在浙江和江苏,分别拥有84.5亿元和36.5亿元权益货值,在上海和安徽的数据为12.9亿元和7.6亿元。

华东区域是富力地产的“钱仓”,却非最大“粮仓”。

2020年上半年,富力地产的华东区域的权益总货值141.46亿元,是各区域中最高的;发展中权益建筑面积421.7万平方米,则位列第四。

截止中期,富力华东的实际完成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位列各区域第三位;可售面积39.9万平,位列第四位。

这或许和战略有一定关系。华东是富力的主要区域,却不一定是目前“主流战略”的首要区域。

目前富力地产的很多战略精力放在了城市更新业务上。

2019年富力地产陆续成立城市更新集团,以及富力陕西城市更新集团、富力华北城市更新集团、富力深莞惠城市更新集团等区域集团。

截止今年中期,富力动用在城市更新项目的保证金(受限制现金)已达9.44亿元,同比去年底大幅增长超38倍。

富力已签约城市更新合作项目超过80个,其中54%位于粤港澳大湾区。

上半年转化的3个城市更新项目创造了460亿元可售资源,均源于广州及长治。

相较而言,虽然杨晔曾在华东提出“华东共生城市计划”,希望与区域内41个城市共同成长,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但目前华东战场上,富力地产依然以常规地产和商业开发为主。

不过根据中报显示,2020年富力地产华东地区的计划交付建筑面积约为169.1万平方米,约占总比13.4%,可售面积约115.5万平方米,由于下半年是交付高峰,富力华东今年的销售成绩仍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