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大混战,两倒数第一爆冷,重庆再扮黑马,大连人沦为降级热门

中超大混战,两倒数第一爆冷,重庆再扮黑马,大连人沦为降级热门
第二阶段第一轮淘汰赛已经全部结束,可谓是中超大混战,这样的淘汰赛似乎偶然性很大有一些不够严谨。但是加深了比赛的变数和刺激性,首回合比赛结束之后只有广州恒大基本锁定了晋级名额,首回合3:1领先河北华夏幸福,对手的实力还是有所差距的。恒大第二回合主要是稳扎稳打出现爆冷的可能性极低,其他三组争冠充满未知数。
图片
A组第二对阵B组第三,原本以为这一组对决是最没有悬念的,重庆当代的阿德里安被租借到富力。不过球队展现出来了极强的韧劲逼平了江苏苏宁,关键在于江苏苏宁王牌射手特谢拉将会缺席。这意味着重庆当代第二回合有很大的机会,即使不能拿下对手在120分钟之内保持不败也可以拖到点球大战,最没有悬念的一组成为了变数最大的对决。
图片
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是强强对话,这组对决争议点在于裁判关于两个点球的判罚,第二回合很有可能安排韩国主教练执法。两支球队谁也不服谁,这场比赛裁判依旧会是焦点。后李霄鹏时代的山东鲁能似乎更强了,国安主教练热内西奥帅位岌岌可危,如果输给鲁能可能就地下课。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的德比大战也是看点颇多,第一回合已经是肉搏战了。
图片
第二回合双方没有什么保留了,必然会经历了火星撞地球,上港心态着急,申花没有压力,这一组对决爆冷的可能性也不低。国安、上港在一阶段的比赛都有过哑火的时候。保级组更是让人大跌眼镜,两个倒数第一河南建业和天津泰达分别战胜了武汉卓尔和深圳佳兆业,从球队来看赢球很正常。但是从排名和第一阶段的比赛来看绝对是两场大冷门,两支保级老油条展现了经验。
图片
富力和青岛黄海的比赛0:0战平,菜鸡互啄看点颇多,大连人则是1:2输给了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大连人沦为了降级热门。根据第一阶段的比赛来看大连人还没有找到进球的办法和赢球的习惯。建业、石家庄这些球队战术都很明确,反倒是拥有世界级主帅的大连人战术过于简单粗暴,第二回合打摆大巴的石家庄永昌,贝大师只有5天时间调整了。
图片
本赛季特殊赛制的中超出现意外很正常,第二回合的比赛争冠热门球队会有很大压力,国安、鲁能、上港和苏宁都不敢保证会晋级。保级组更是风声鹤唳,万幸最后可以争夺附加赛名额。第一轮打完之后更队的实力什么样都一目了然,保级的球队目前还并没有特别突出的。两支投入很大的球队深圳佳兆业和大连人都是意外输球。
【关注替补席看球,期待中国足球进军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