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孝子辞去大城市万元月薪工作,回山村养鸡,照顾偏瘫父亲

图片
安康石泉县珍珠河村,80后梁苗刚辞掉月薪万元的工作,带着妻子、不满周岁的二宝、偏瘫父亲,从上海回到了山村,照顾老爸的同时,开始在大山上散养土鸡。
图片
返乡后,梁苗刚把在县城的新房装修后,一家人住进了新房。新房离老家也不远,这样既方便一家人生活,也不耽误在山上养鸡。梁苗刚14岁出去打工,在建筑工地搬过砖,下矿挖过煤,后来到上海做搬运工,从搬运工做到物流公司车队高级经理,管理100多辆大货车,200多名司机,每月税后工资达万元。
图片
2017年年底父亲突发脑溢血,做了开颅手术,命保住了,但成了偏瘫。出院后,梁苗刚把父亲接到上海生活,但父亲不适应大城市的生活,梁苗刚只好放弃上海的工作,带着父亲回老家。回到老家后,梁苗刚把寄养在河南的女儿也接回了家,在家乡上学。
图片
梁苗刚每天都要给父亲按摩。坐在轮椅上的父亲生活不能自理,吃喝拉撒都是梁苗刚和媳妇照顾。梁苗刚说:“我爸特别勤劳,生病前养了十几头猪,种了七八亩地,一个人在大山里常常连饭都顾不上吃,在我12岁的时候母亲被拐卖,后来我们才知道母亲被拐卖到了河南,有了新家。是老爸一个人把我拉扯大,现在老了吗,又落下这么多疾病,所以现在我就辞职回来照顾他,老爸这一生太不容易。”
图片
今年4月份回到老家后,梁苗刚开始养鸡。半年后,1000只鸡已长大。
图片
在上海坐办公室管理车队,回家后在山上养鸡,梁苗刚说,在上海拿高薪,毕竟是打工,回到家乡自己也想尝试一下,看能不能在农村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事业。
图片
第一批1000只已快卖完,林下散养半年的土鸡一斤能卖十五六元,新一批鸡苗已订购,准备再养1000只。
图片
父亲当年盖的房子成了梁苗刚的养鸡场,初次养鸡获得成功,梁苗刚觉得可以大干一番,老房子四周都是山林,适合大规模散养土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