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人,金鸡户外展映文化周明天开启!免费看大片,约起

为什么我们热爱电影
银幕下的观众随着剧情起伏哭泣欢笑
陪伴喜爱的角色经历不曾经历的故事
就像做了一场场奇幻的梦
在梦中体验着不一样的人生
图片
▲ 杨德昌电影《一一》截图
对于热爱电影的人来说,能够生活在一座“电影之城”,自然更是件妙不可言的事。
2019年起,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改变巡展模式,长期落户厦门。这场电影盛宴给厦门的城市文化生活带来了不同以往的艺术气息,让本拥有天然影棚美誉的“厦门”与“电影”更加密不可分,让浪漫多情的海滨城市成为各地影迷心中的“圣地”,展映期更是成为电影爱好者们一年一度的“party time”。
今年的11月24日-28日,厦门将迎来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让厦门的观众感受电影艺术的熏陶,今年的金鸡奖活动展映单元新增了户外电影展,为市民带来为期一个多月的露天观影盛宴。
图片
▲ 电影取景热门之地鼓浪屿
经思明、湖里、海沧、集美、同安、翔安六个区的通力协作,从本月20日起到11月底,以“全城金鸡·光影厦门”为主题的户外展映文化周开启连播模式,在全厦营造出浓厚的金鸡影视文化氛围。
展映周在金鸡奖活动前一个月提前开启,将电影带到全市各个区。六大区秉着“用电影滋养城市、让全民共享艺术”的宗旨,通过正能量影片的展映,提升普通市民对金鸡奖活动的关注度和参与感,赋能城市的生活、文化、艺术气息,深化厦门影视文化基因。
图片
还记得第一次看电影的时候吗
那对你来说,是浪漫的邂逅
还是一次偷闲的旅程
那些时隔多年的回忆已经久远,但如今想来,仍有些莫名的兴奋和悸动。售票窗口的阿姨、放映室里的大叔、门口小卖部的大姐……这些碎片,成为沉睡在记忆里的剪影。
图片
在老一辈厦门人的回忆里,思明戏院、中华戏院等影院是当时文艺生活的标志。同样引人怀念的,还有露天电影,一块白幕布,一台放映机,邻居街坊人头攒动,承载千家万户的欢声笑语。金属盒中取出的胶片,播放前的空白雪花,化成了时代的符号,满足了人们对荧幕的好奇,对光影的幻想。
图片
▲ 位于鼓浪屿市场二楼的延平戏院
图片
我想念
过去没有爆米花的电影院
眼下,我们活在一个“观影自由”的时代。
网上购票免去排队之苦,3D、4D、巨幕影厅等先进的观影模式不断迭代升级,各种中外大片可以满足不同观众“挑剔”的需求。但对许多电影爱好者而言,偶尔坐在冷气足,服务好的现代化电影院里,还是会怀念以前一边看露天电影,一边共话家常,讨论电影情节的那股人情味。
图片
图片
坐上时光机
一起踏上奇妙电影之旅
叮咚~
开门请注意,下车请走好
做好防疫,带上口罩
厦门2020电影巴士,正式发车啦!
在今年金鸡户外展映文化周,市民游客可以穿梭于六个区,相约露天电影,找回“古早”观影乐趣,开启金鸡前的光影狂欢!
图片
神奇电影在哪里之电影站
本次金鸡户外展映文化周共设置六个展映版块,六个区分别展映不同片单。通过一区一放一主题,聚焦大时代,传播正能量,丰富电影巡展活动,给观众提供多元化选择,深入感受电影艺术文化的魅力。
快来看看各区的展映时间和展映主题叭~
—思明站—
地点:嘉禾良库/沙坡尾
时间:10月20-25日
‍ 活动主题:重温经典,喜迎建党百年
思明区的片单将特选经典红色题材获奖影片,传播爱国主义正能量。在这里,影迷们将重温经典,观看具有艺术性和思考价值的主旋律电影,重温革命历史,感受幸福生活。
图片
拟放片单
—湖里站—
地点:联发东南天地
时间:10月26-31日
‍ 活动主题: 改革开放,回首创业发展
湖里区以“改革开放,回首创业发展”为主题,将精选六部与创业奋斗、城市发展有着密切关联的影片,与影迷一同感受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精神。
图片
拟放片单
—海沧站—
地点:海沧市民广场
时间:11月01-06日
‍ 活动主题: 闽台文化,寄托两岸情思
海沧区除精选片单放映外,将展映第一届海峡两岸青年短片季的十佳作品。各位影迷不仅可以观看到在厦门取景拍摄的几部影片,还能看到宁浩等导演评选出的优质短片作品,在电影里感受两岸文化和两岸情。
图片
拟放片单
—集美站—
地点:集美软件园3期/集美霞梧广场
时间:11月06-11日
‍ 活动主题: 光影青春,展现活力社群
集美区高校群集,影迷多以学生为主,因此本次片单更是以光影青春、展现活力学村为主题,用青春校园题材影片,讲述青春故事。
图片
拟放片单
—同安站—
地点:同安军营村/同安影剧院广场/钟楼步行街
时间:11月12-17日
‍ 活动主题:脱贫攻坚,幸福小康生活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同安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仅努力发展经济,从物质层面提升大众生活品质,更积极参与户外展映文化周,围绕脱贫攻坚主题精选影片,从精神层面满足大众需求。
图片
拟放片单
—翔安站—
地点:翔安法治文化广场
时间:11月18-23日
‍ 活动主题: 业翔民安,探索未来视界
翔安区是户外展映文化周的最后一站,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收官站,该区特别以探索未来视界为主题,片单里将精选海内外优秀电影作品,呈现电影艺术教育,满足影迷的多元化需求。
图片
拟放片单
今年金鸡奖活动召开在即 ,欢迎每个热爱电影的“你”走近电影荧幕,触摸城市肌理,感受电影文化氛围为鹭岛生活脉络带来的滋养。
最后来看看户外展映第一站——思明区的具体片单吧!
图片
快带上小伙伴们共同赴约~
在家门口看金鸡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厦门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