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撞坏120岁银杏树 保险公司赔了2万2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因操作不善,安庆市民路某某驾驶一辆小型汽车,撞上了一株树龄有120年的银杏树。安庆市城市绿化管理大队作为古树的管理方,委托本地一家资产评估事务所对受损古树修护费用进行了评估。近日,安庆市宜秀区法院调解处理该起案件,由保险公司赔偿22000元给绿化管理大队。
今年3 月13日,安庆市民路某某驾驶一辆小型汽车,因操作不善,在安庆市宜秀区春华路由北向南行驶时,碰撞一株银杏树,致古银杏树受损。该银杏树是安庆市挂牌二级保护古树,树龄有120年。
经交警对事故认定,驾驶员路某某负事故全部责任。车主登记为汪某某,该肇事车辆在保险公司投保了交强险和100 万的第三者责任险。安庆市城市绿化管理大队作为古树的管理方,委托本地一家资产评估事务所对受损古树修护费用进行了评估。但就赔偿事宜,绿化管理大队与驾驶员、车主和保险公司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因此起诉到法院。
主审法官与保险公司反复沟通,最终在参照修复和评估意见的基础上达成了调解协议,由保险公司赔偿22000元给绿化管理大队,驾驶员承担案件诉讼费用。日前赔款已经支付到位。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蒋六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