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执意作妖?蔡英文一举动引爆岛内舆论,与美国脱不了干系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方向来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然而自蔡英文2016年出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以来,美台加速勾结。一方面,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甘当棋子,紧抱美国大腿,妄图贴靠美国来增加和大陆对抗的筹码;另一方面,美国政府为了政治利益,大打“台湾牌”,不断向台当局出售武器装备。近日,美台勾结的罪证再次被曝光。
图片
据央视10月18日报道,近日,台当局公布了一份蔡英文视察台湾乐山雷达站的视频。视频画面显示,有美方人员出现在蔡英文的队伍中。台媒称,这是民进党当局首度公开美方人员进驻乐山站。据《环球时报》报道,乐山雷达站位于新竹五峰乡,部署有美国“铺路爪”远程预警雷达。10月13日,蔡英文前往乐山雷达站视察,这名美方人员就跟在蔡英文一行人身后。不仅如此,蔡英文还在社交媒体上宣称,乐山雷达站负责导弹预警工作,只要周边地区发射导弹、火箭,该雷达站都能第一时间侦测到。
图片
蔡英文此举,迅速引爆了岛内舆论。有台媒称,虽然美方长驻乐山雷达站不是秘密,但外界从未见当地美方人员公开露面。还有台媒称,蔡英文视察属高度机密,由于蔡英文办公室公布军事视察片有严谨的审核流程,13日播出的画面代表民进党当局有意释放出台美军事合作紧密关系,共同分享最机密的导弹预警情报。还有台湾网友讽刺台军称,如果军人连自己重要的军事设备都不会用,还得靠美国人,真的很悲哀。
图片
针对美国和民进党当局近期在台湾问题上的种种举动,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民进党当局勾结外部势力,‘以武谋独’,不过是螳臂当车,只会给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