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帅的新曼联阵容框架基本确定!5人恐成看客,大英帝星已无用处

曼联与纽卡斯尔的比赛刚开场2分钟,昔日世界第一左边卫卢克·肖不经意的一伸脚,便将对方一记稀松平常的右路传中挡进了自家球门。不少红魔拥趸已经开始分锅:胖肖自摆乌龙肯定是第一责任人,德赫亚毫无反应也应该被迪恩·亨德森取代,还有索尔斯克亚毁灭了我们欣赏带刀侍卫阿莱士·特莱斯首秀的机会。
图片
幸运的是,本赛季第一次在英超首发的马塔站了出来,联合最近遭遇质疑的马奎尔、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万比萨卡和拉什福德等主力,以及替补上阵的夏窗首签范德贝克,连进4球完成逆转。
特莱斯周二晚还在秘鲁代表巴西队踢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比赛,他需要飞越半个地球抵达英格兰。对纽卡的比赛前,巴西左后卫最多只能参加两次训练课,加上时差因素,在圣詹姆斯公园的大雨中,索尔斯克亚不用他先发,也是合乎逻辑的决定。
但12月底就会年满28岁的特莱斯,究竟将会取代卢克·肖,还是担任他的替补,接下来的时间会给出答案。曼联过去6年没有引进过左后卫,俱乐部坚称2014年就曾考察过效力于加拉塔萨雷的特莱斯,过去两年持续关注他的表现,穆里尼奥也对他的助攻能力非常欣赏。
图片
本赛季效力波尔图的最后3场比赛,特莱斯打入2球、助攻2次,跟卢克·肖类似,他也更擅长助攻,而非防守,上赛季的13个进球、12次助攻,看起来更像边锋,比胖肖在曼联期间的总数(2球11助)都要更高。
在迪奥古·达洛被出租到AC米兰后,特莱斯已经是曼联最具助攻能力的边后卫,可以肯定的是,他的加盟,将导致「新埃尔文」布兰登·威廉姆斯的位置岌岌可危。英媒建议威廉姆斯应该寻求出租,加盟利兹联、南安普顿之类的球队,因为如果留在踢欧冠的曼联,他的出场时间恐怕仅限于联赛杯、足总杯两项国内杯赛,成为一赛季出场10次之内的边缘人。
索尔斯克亚的曼联一线队,目前仍有多达31名球员。而英超比赛报名人数是18人,一场比赛只能安排11名首发加7名替补,替补球员中还必须包括一位2号门将,德赫亚的替补迪恩·亨德森,铁定占据这个席位。这意味着,其他队友只能争夺6个冷板凳上的位置。通常情况下,两名后卫、两名中场和两名前锋是标配。
图片
威廉姆斯的优势是能左能右,但很不幸,特莱斯比他更全能,除了门将,巴西带刀侍卫能打全场所有位置。因此,索尔斯克亚可以只在比赛名单中安排卢克·肖、万比萨卡和特莱斯3名边卫,就能确保左右后卫都有足够的首发和替补人选。
在中卫位置上,曼联队长马奎尔不仅是世界最贵中卫,也是唯一不可或缺的首发中后卫,林德勒夫、埃里克·巴伊和小将图安泽比,将会争夺他的搭档和一个替补中卫的席位。未能转会离队的马科斯·罗霍,虽然重新加入了全队的训练中,但除非出现重大伤病,否则他基本没机会上阵;至于前英格兰国脚菲尔·琼斯,别说出场,他何时复出都还是谜。
索尔斯克亚目前麾下有马蒂奇、博格巴、弗雷德、麦克托米内4名后腰,3900万镑新援范德贝克也可能加入这一位置,他还能担任10号位或者前场多个位置,因此在赛季初曼联的英超名单中稳占一个中场替补名额。其余4人中,将肯定有一人将会无缘最终的比赛名单,弗雷德或者麦克托米内,可能轮流充当这个不幸的落选者。
图片
攻击线上,曼联10号位的首选自然是新核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范德贝克可以充当他的替补,而本赛季32岁老将马塔的表现,意味着索尔斯克亚也会为他留下一个位置。那么,大英帝星林加德已经彻底没有位置,27岁的前英格兰国脚恐将长期充当看客,进入替补席对他而言都是巨大的成功。
曼联新中锋卡瓦尼已经正式加入球队训练行列,他的乌拉圭同胞、900万镑加盟的边锋法昆多·佩里斯特里也在一线队训练序列中。1月份租借期满的伊哈洛,恐怕将恢复他的曼联球迷身份。对纽卡斯尔的比赛,他继续没能出场,尼日利亚射手已经可以提前收拾行装准备回归上海申花。
卡瓦尼、马夏尔、拉什福德和梅森·格林伍德4人,将会争夺前场三叉戟的位置。留给威尔士边锋丹尼尔·詹姆斯的时间也不多了,18岁的佩里斯特里也许还需要时间适应,但明年1月还有亚特兰大4000万欧元天才阿马德·迪亚洛将会加入,进入替补名单也不是简单的任务。
图片
预测曼联英超18人名单:德赫亚,迪恩·亨德森;万比萨卡,马奎尔,林德勒夫,巴伊,卢克·肖,特莱斯;博格巴,马蒂奇,弗雷德(麦克托米内),范德贝克,布鲁诺·费尔南德斯,马塔;梅森·格林伍德,马夏尔,卡瓦尼,拉什福德。
与英超不同,本赛季欧战仍然允许各队带上12名替补,并且一场比赛可换5人。这意味着,像周二做客巴黎圣日耳曼时,索尔斯克亚可以让24名球员进入欧冠比赛名单。
一名3号门将,以及另外5名外场球员,可以得到进入替补席的机会。老门将李·格兰特、青训后卫图安泽比、特登·门吉(或者蒂莫西·福苏-门萨)、威廉姆斯、中场麦克托米内和边锋詹姆斯(或者佩里斯特里),会成为欧战规则的受益者。
图片
但无论如何,阿根廷双星塞尔吉奥·罗梅罗和罗霍,英格兰的琼斯和林加德,以及租借来的中锋伊哈洛,恐怕都已经是编外的冗余球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