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群众文化“彩云奖”决赛开赛

图片
本报讯(记者 沈浩 李汉勇) 10月19日晚,随着普洱市脱贫攻坚音乐舞蹈史诗《宾弄赛嗨》在普洱大剧院精彩上演,第四届云南省群众文化“彩云奖”决赛在普洱市拉开帷幕。活动旨在打造云南特色群众文化品牌,丰富民族文化文艺精品创作,让城乡群众特别是广大基层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本届彩云奖赛事活动本着“繁荣群众文艺创作、讲好云南故事、记录云南文化发展、展示云南文化成就”的宗旨,倡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走进生活,创作和展示了一大批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今年7月全省各州市开展初赛选拔后,通过视频录像形式报送各类作品1676个参加全省复赛。经过专家评委严格评审,其中388个作品进入本届“彩云奖”决赛。
现场赛事将持续到10月23日,将进行音乐、舞蹈、戏剧、曲艺4个门类的角逐,期间,还将开展美术、书法、摄影展览活动,同时举行4场文化下乡巡演,深入学校、社区等基层一线,用文艺的力量展示时代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云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