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绍辉率队赴株洲、宜宾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10月16日至17日,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率队到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和宜宾市轨道交通产业基地考察智轨快运系统、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区领导杨洪利参加。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已形成“电气传动与自动化、高分子复合材料应用、新能源装备、电力电子(基础)器件”四大产业板块,十大业务主体,旗下拥有2家上市公司、11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3个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5个海外技术研发中心及11家境外分(子)公司。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董绍辉参观了核心设备制造中心、IGBT芯片制造中心以及企业文化展馆等,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智轨列车的设计理念、技术优势、应用情况和发展规划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董绍辉表示,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在高铁、地铁等轨道交通领域拥有多项核心技术,智轨的研发和应用是城市公共交通技术的又一重要突破,希望双方密切沟通对接,深入探讨合作模式,在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实现全面合作,德州将全力以赴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在宜宾市,董绍辉试乘了宜宾智轨T1线,实地参观了宜宾市轨道交通运行监控中心和票务服务中心,从智轨快运系统投资建设模式、运营管理模式、政策保障措施、路权运用方式、交通疏导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董绍辉表示,宜宾市智轨快运系统方便了市民出行,有效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为德州发展轨道交通提供了借鉴经验。下一步,德州将充分结合本地实际,切实加强与宜宾市相关企业的对接联系,找准切入点,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发展。

来源:德州运河新区